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挑選高收益債?掌握三大原則就對了

挑選高收益債?掌握三大原則就對了

2019/12/30 17:07 鉅亨網記者鄭心芸

近來無重大國際事件及關鍵經濟數據表現多為正面的狀況下,上周投資級債及高收益債多呈漲勢,風險債市整體表現強勁。法人認為,與公債相較,高收益債往往能提供較佳的息收,但是波動程度也較大,建議用三大原則來挑選高收益債,追尋息收報酬時,也能降低資產波動程度。

貿易協議所帶來的樂觀情緒持續發酵,美股再創新高,市場風險信心增加;觀察過去一周債券市場資金流向,根據美銀美林引述 EPFR 的資料顯示,除高收益債市資金小幅淨流出外,投資級債及新興市場債皆呈淨流入狀態,其中投資級債淨流入資金更由上周的 9.7 億美元增加至 48.1 億美元,動能強勁。

安聯投信指出,隨著歐美進入耶誕假期,市場交易相對清淡,但在近來無重大國際事件及關鍵經濟數據表現多為正面的狀況下,包括美國、歐洲等已開發國家的投資級債及高收益債上周多呈漲勢,市場風險情緒指標的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單周則收在 1.88%。在新興市場部分,受惠於美中貿易的正向發展,以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公司債包括投資級債及高收益債等上周也多走揚,風險債市整體表現強勁。

安聯美國短年期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在經過 2019 下半年的降息循環後,市場對於美國聯準會 (Fed) 於 2020 年的動向預測多為持平或至多 1 至 2 次降息,應暫無升息可能,而全球央行也可能維持今年寬鬆貨幣政策,但對投資人來說,也意味著能從息收獲得收益的資產將日益難尋。

與公債相較,高收益債往往能提供較佳的息收,然而謝佳伶表示,高收益債因與股市的連動程度較大,在市場出現重大消息時,波動程度往往也較大。對此,謝佳伶建議,投資人首先可以藉由選擇由體質穩定、信用較佳 (B-BB 評級) 的美國企業所發之高收益債,降低債券可能的違約風險。

其次,可控制存續期於較短的時間 (約 2 年左右),以減少受到降息衝擊的利率風險,並可受惠於債券屆臨到期時殖利率較高的優勢。

最後則可聚焦於較不受國際貿易影響,有國內消費動能支撐的金融、消費、支援等內需產業,降低資產波動程度,在追尋息收報酬時增加穩定度。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關鍵字: 高收益債息收投資等級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