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選前觀望氣氛轉濃 新台幣貶值1.1分

選前觀望氣氛轉濃 新台幣貶值1.1分

2020/01/10 20:13

總統大選在即,新台幣匯市稍微量縮,部分美元買盤逢低進場,造成新台幣先升值後拉回,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30.019元,貶1.1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5.27億美元。

 

由於美伊緊張局勢趨於緩和,今天上午上演股匯齊揚的戲碼,台股開高震盪,終場上漲54.02點,收在12024.65點,收復月線與12000點整數關卡。

 

新台幣受到外資匯入、避險情緒降溫帶動,雖然開盤小貶,但隨即彈升攻上29字頭,並來到今日最高29.955元。

 

不過,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升至高點後,進口商的美元買盤逢低進場,一些小額零售、個人戶也趁勢進場買美元撿便宜,使得升勢逐漸收斂,並於尾盤翻貶。

 

「選前還是有些觀望氣氛」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天台北及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較昨天減少約2億美元,而且部位都做不大,顯見市場確實有比較保守。

 

外匯交易員說,市場態度偏向觀望,但資金方向沒有感受到太大變化,外資今天在台股呈現買超,相較於選舉結果,未來新台幣走勢還是與國際局勢、台股表現有比較顯著的關係。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新台幣貶值匯市美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