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26歲人妻擁百萬存款 曝存錢秘訣:犧牲很多

26歲人妻擁百萬存款 曝存錢秘訣:犧牲很多

2020/01/20 10:32 東森財經新聞
26歲人妻擁百萬存款 曝存錢秘訣:犧牲很多

許多人在出社會後,開始意識到理財的重要性,希望能妥善運用每一筆薪水,同時也能儲蓄,而攢下一桶金(存到100萬)則被許多人視為具有意義的里程碑。雖然對於小資族來說,這似乎不是在畢業5年內就能輕易達到的目標,不過一名懷有8個月身孕的人妻卻透露,自己在26歲時就存到100萬元,並在網路上分享心路歷程,秘訣曝光引起網友熱議。

 

原PO在《Dcard》表示,她在一間日商公司任職,雖然年僅26歲,不過因為工作屬於服務業性質,需要面對各式各樣的顧客壓力非常大,因此新人都待不久便離職,她也因此熬成老鳥,同時她還透露,公司的福利、休假制度等待遇都不錯,剛入職月薪就有45K至50K起跳,主管也很暖心,會適時鼓勵底下的員工,如今她不僅存到了人生中第一個100萬,還有每年固定的儲蓄險及其他投資的資產。

 

▼一名女子26歲時就存到人生第一桶金。(示意圖/pixabay)

 

「大學畢業後就出了社會,一點一滴靠自己的努力存下的積蓄」,原PO坦言,看著戶頭的數字突破百萬,內心非常開心,不過這一切也得來不易,她回想剛進職場時,常常因為壓力太大而躲到廁所哭,但哭完又是一條好漢,打起精神繼續做,秉持著「不要輕易放棄」的精神,相信每天都會持續進步,終於嘗到甜美的果實,「靠自己努力的感覺真的很棒!」

 

至於許多網友好奇存錢秘訣,她也大方分享支出概況,表示每個月固定給5000元孝親費,沒有學貸,家中也沒有負債,結婚後住在婆家,和老公一起慢慢存錢買房,至於治裝大多是買1件300至400元的衣服,擁有2支約1.5萬至2萬元的錶,度蜜月還去了馬爾地夫,「我沒有什麼存錢的訣竅,對於物質沒什麼慾望是真的,不會看到什麼都想要」。

 

文章一出隨即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讚賞她正面的態度,不過也有人感嘆,等到小孩出生,龐大的開銷恐會吃掉她的積蓄,原PO對此則笑說,老公也是很認真的人,兩人會一起努力,孩子出生後,她也會繼續在職場打拚,因此不擔心透支問題,最後直言「我們也犧牲很多,沒有什麼東西會從天上掉下來」。

 

▼(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月入9萬想結婚!女友「1理由」狠拒驚呆眾人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關鍵字: 第一桶金存款儲蓄投資工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