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醫療險到底該不該買?網見關鍵:快買

醫療險到底該不該買?網見關鍵:快買

2020/02/18 14:21 東森財經新聞
醫療險到底該不該買?網見關鍵:快買

在台灣,每人一生中平均需要至少 350萬元的醫療費用,若以平均月薪5萬元來計算,要整整7年不吃不喝不花錢才能存到這筆高額的醫療預備金,所以民眾最好透過商業保險來補足醫療缺口,不過也不是所有人都會以這種方式來補足缺口。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近日有網友於PTT上以「沒有保醫療險的人多嗎?」為題Po文,文中他表示自己與同事聊天時,恰巧聊到健保赤字的問題,而同事得知自己沒有保醫療險時十分驚訝。不過對此原Po表示,自己本身是個蠻愛抽菸的人,家裡對於保險的態度也是十分不以為然,在自己出社會後覺得是不是該保個保險以防哪天遭遇不測,不過又覺得該把錢拿去投資,並問到「股票還是基金CP值是不是更高?」

 

▼近日有網友於PTT上以「沒有保醫療險的人多嗎?」為題Po文(圖/PTT)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廣大回應,網友紛紛表示「台灣不會倒」、「買癌症的啊,留一筆錢給家人」、「買長照比較實在」、「戒菸不是CP值更高?」、「買保險就是保護家人 自己倒下時家人有錢」、「會存錢的話不用,不存錢的話要」、「意外險倒是可以買」、「實支實付的醫療險要買 其它看自己需求」、「醫療跟癌症險還是買一下比較好」、「保險跟投資不能比好嗎」。

 

台灣目前的醫療險多分為「日額給付型」與「實支實付型」,「日額給付型」理賠金為投保金額乘上實際住院天數。

 

關於網友所提及的「實支實付型」則是依據保戶提供的醫療收據,在限額內由保險公司依約理賠健保不給付的部分費用,所以這並不是所謂的「花多少,賠多少」,而是針對病房費、手術費及醫療雜費這三項理賠。

 


目前每人最多只能購買3張實支實付保單,理賠方式為1張正本理賠,2張副本理賠,不過要注意的是,醫療型和傷害型實支實付是可以分開計算的,等同於每個人最多可以同時買3張醫療型實支實付以及3張傷害型實支實付保單,不朔及既往,也就是說如果先前已經購買超過3張實支實付保單的話,依然可以依照保單條款理賠。

 

而實支實付是屬於定期險的一種,因此到了一定年齡就會失效,若以國人普遍平均壽命80.4歲計算,實支實付只續保到65歲,中間15年的醫療費用也是民眾必須事先規劃。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本4月起將「戒賭」療程納入醫療保險!網友批:太可笑
盤點!武漢肺炎 10大保險公司怎麼賠?
下跪求住院!一家8口裝憂鬱10年 詐保狂撈6000萬
關鍵字: 醫療保險健保台灣生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