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武肺疫情全球慌 法人曝台股三劇本

武肺疫情全球慌 法人曝台股三劇本

2020/03/02 09:24 東森財經新聞
武肺疫情全球慌 法人曝台股三劇本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雖起源地中國大陸疫情相對趨緩不少,不過各國病例激增,除中國大陸外,南韓疫情最為嚴重,截至目前為止確診人數已達3736人,死亡人數已達20人,而這當中新天地教會的成員就占了大多數的確診病例。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在回到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1)日宣布,台灣目前有40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死亡1人,當中有12名已解除隔離,其餘個案持續住院中,狀況穩定。指揮中心表示,針對北部80餘歲老翁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820人,並採檢183人,其中5人陽性(案28至32)、177人陰性,其餘檢驗中。另一個北部50餘歲女性相關的醫院群聚案,截至目前已掌握5名個案接觸者312人,並已採檢218人,其中192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全球疫情的擴散,也帶給全球一陣恐慌,更是讓全球股市震盪不斷,美股更於228連假期間重挫逾千點,市場預期今(2)日外資將續賣台股,波段賣超將衝上史上前十,不過短線恐慌過度,市場也會浮現反彈,法人建議,投資三情境因應。

 

美系的外資分析師預估台股今天開盤會有三種情況,一、開低走高,可伺機搶短;二、開低走低,應加碼避險;三、開高走低,宜逢高減碼。至於指數低點可能下探年線11,054點至整數關卡11,000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天地教主散布病毒害慘南韓?首爾市長要求逮人
武肺疫情擴散 中東多國持續增加確診數
英國確診數增至35例 保健署警告:恐十分之一人口遭感染
關鍵字: 台股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