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面對疫情衝擊 全球經理人看好優質、高息、大型股

面對疫情衝擊 全球經理人看好優質、高息、大型股

2020/03/03 08:53 鏡週刊
面對疫情衝擊 全球經理人看好優質、高息、大型股

2020年全球已出現美伊衝突與疫情蔓延兩隻黑天鵝,雖然非經濟事件對全球股市的影響性不會太久,但面對不確定風險,好的資產配置更顯重要。根據美銀美林統計,全球經理人對於未來12個月看好資產擁有之特性前三名分別為高股息、高品質、大型股資產,建議投資人可參考專家看法,自台股中尋找有相似特性的標的。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元大投信表示,投資人想要投資致勝,有沒有「跟對」國際趨勢成為關鍵,而台灣產業發展緊跟國際趨勢,加上台股擁有高殖利率優勢,因而深受外資青睞。

 

特別是「高股息殖利率」是低利環境下,十分受到資金青睞的資產特點,元大投信指出,台股殖利率約4%,在全球投資環境中相當具有優勢。計算近5年台股加權股價配發股利點數,達1,960點,佔期間總報酬的42%,台股股利配發對於投資成果的挹注可見一斑,同時高股息在市場波動之際,也能提供一定的下檔支撐力道。

 

另外,「大型股」是指長期具備產業競爭力的企業,吸引資金流入因此市值居前,這些企業擁有技術壁壘,或是市場地位等優勢,經歷過景氣循環考驗,穩定性較中小股為高。

 

元大投信預計於3月17日至3月24日募集「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特色便是自台股大型龍頭股中,精選出兼具「優質」、「高股息」的企業,投資人透過元大投信基金團隊的專業規劃,將更能輕鬆進行長線投資,規劃退休資產。

 

此外,該基金規劃成立日起180天為閉鎖期,第一次收益評價日預計為9月底,意即選擇配息級別之投資人可望於10月開始領取月配息,而台股配息主要集中於每年第三季,閉鎖期180天有利投資人領取今年台股標的配發之股息。


延伸閱讀
寶德聲請破產 國發基金、銀行虧大了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美股大漲逾千點 法人看連動效應支撐台股
全球股市單周蒸發183兆! 譚德塞:保持理性 不要恐慌
武肺疫情全球慌 法人曝台股三劇本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情股市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