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疫情延燒害美股暴跌!美國富豪合計損失9千億

疫情延燒害美股暴跌!美國富豪合計損失9千億

2020/03/04 16:42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延燒害美股暴跌!美國富豪合計損失9千億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對於經濟面的影響也逐漸擴大,多國股市應聲下跌。而這也導致全球富豪們的財富大幅縮水。有外媒估計,短短幾周以來,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亞馬遜創辦人傑夫.貝佐斯與股神巴菲特等富豪的財富損失,合計已高達約9千億台幣(300億美元)。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對於各行業的影響也日益嚴重,導致美股在2月底時暴跌。自2月21日以來,道瓊斯指数已重挫3500點(約為12.4%)。而這波跌幅,也造成美國富豪的財產蒸發不少。其中又以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損失最為慘重。曾被評選為全球首富的貝佐斯,短短一週就損失了約台幣4230億(141億美元),目前淨資產約為台幣3兆4080億(1,136億美元)。

 

▼美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重挫,導致成美國富豪的財產蒸發不少。(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就連股神巴菲特的財富也大幅減少,少了約台幣2940億(98億美元);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損失慘重,財富少了約台幣2550億(85億美元)。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資產也少了約台幣1980億(66億美元)。報導中初步估算,這些美國富豪損失的財富總額,合計恐怕高達約台幣9千億台幣(300億美元)。

 

▼報導還警告,這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美國股市遭遇過最嚴重的週跌幅,更嚴重的話,很可能導致全球經濟脫軌。(示意圖/取自Pexels)


美國開始出現新冠肺炎病例,大眾開始擔心疫情是否將在美國蔓延,導致華爾街股市出現恐慌的抛售行為。報導還警告,這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美國股市遭遇過最嚴重的週跌幅,更嚴重的話,很可能導致全球經濟脫軌。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因應武肺疫情衝擊 Fed無預警宣布降息2碼
預期央行出手救市 道瓊飆漲1293點史上最猛
疫情升溫恐致「通膨」還是「通縮」? 台股開低走高 造紙疫起竄紅
關鍵字: 美股股市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