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7500億遺產將全捐!賈伯斯遺孀:累積太多錢不公平 不留財富給後代

7500億遺產將全捐!賈伯斯遺孀:累積太多錢不公平 不留財富給後代

2020/03/10 19:05 東森財經新聞
7500億遺產將全捐!賈伯斯遺孀:累積太多錢不公平 不留財富給後代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n Paul Jobs)離世已九年,仍有不少忠實粉絲對他十分懷念。而他的遺孀勞倫(英Laurene Powell Jobs)近日更透露,未來將把自己從賈伯斯繼承來的7500億(250億美元)的遺產全數捐出,不會留給後代。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綜合外媒報導,賈伯斯的遺孀勞倫娜是在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了這個想法。她表示,自己從賈伯斯繼承得來的遺產超過台幣7500億(250億美元),她計畫未來將全數捐出,不會留給自己的兒女。

 

▼賈伯斯離世後,他的遺孀勞倫娜繼承了高達約台幣7500億(250億美元)的鉅額遺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勞倫娜說,自己做這件事,只是為了紀念賈伯斯。她在採訪中表示:「我繼承了丈夫的財產,但我沒興趣累積財富,史蒂夫也沒興趣。如果我活得夠久了,就會將這筆錢全捐出去。」

 

她還提到,她認為累積如此大量財富是不對的。她也明白,這筆遺產相當於數百萬平民百姓的財產總和,僅讓一個人單獨擁有如此巨額的財產是「不公平的」,而這樣累積財富,對社會來說也很危險。

 

▼賈伯斯的遺孀勞倫娜認為,將相當於數百萬人的財富集中在一人身上是不公平的。(示意圖/取自Pexels)

 

報導中還提及,勞倫娜繼承了賈伯斯的財產後,曾大筆投資了名為Emerson Collective的基金會。這家基金會收購了《大西洋月刊》大部分的股權,主要的推動目標是改善社會新聞工作。勞倫娜說,之所以會捐錢給這家基金會,是因為她認為若沒有公正適當的新聞報導,將危害美國引以為傲的民主基礎。

 

(封面示意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喊徵「超級富豪稅」 桑德斯:富豪財富15年內砍半
祖克伯捐出99%臉書股份真慷慨?背後有精明算計
16億遺產稅入公庫!輪胎大王讓彰化貧鄉2度致富
關鍵字: 遺產賈伯斯裸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