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逐筆交易正式上路 券商籲:記得更新下單軟體

逐筆交易正式上路 券商籲:記得更新下單軟體

2020/03/23 07:36
逐筆交易正式上路  券商籲:記得更新下單軟體

台股盤中逐筆交易今天正式上路,券商提醒投資人,開盤前提早登入電子平台做更新,讓逐筆交易的看盤、下單更流暢。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台灣證券交易所指出,舊制盤中下單每5秒集合競價撮合一次,新制盤中逐筆交易就是盤中逐筆撮合,投資人下單隨到隨即撮合;因成交速度很快,加上新制下單有6種委託方式,對電腦依賴程度較大,投資人只能靠電子下單,才跟得上速度,若是透過電話下單,必然落後其他投資人。

 

證券商提醒,為實施盤中逐筆交易新制,證交所及證券商的電腦交易系統都已更新,投資人採用電子下單,也必須先更新看盤下單系統,不要等開盤才更新,以免萬一有狀況來不及處理。

 

證交所說明,盤中逐筆交易下單時段為上午9時至下午1時25分,盤中逐筆交易可提供多樣化委託下單種類,由2種價格「限價」及「市價」搭配3種有效期別,當日有效(ROD)、立即成交否則取消(IOC)、全部成交否則取消(FOK)。

 

因此,新制盤中共有6種委託方式,分別為限價ROD、限價IOC、限價FOK、市價ROD、市價IOC及市價FOK。

 

另外,若投資人盤前掛單,仍在上午9時開盤的剎那之間,採集合競價一次撮合;下午1時25分至1時30分收盤間下單,也是集合競價一次撮合。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逐筆交易更新軟體券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