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財務自由比金錢更可貴! 美理財專家曝「被動投資4方法」

財務自由比金錢更可貴! 美理財專家曝「被動投資4方法」

2020/06/17 10:26 東森財經新聞
財務自由比金錢更可貴! 美理財專家曝「被動投資4方法」

如果你曾擔任過領導職位,當過經理、軍官,或是教練,你就會知道,策略對達成目標有多麼重要。拿破崙曾說過,許多戰役早在打出第一槍之際,勝負就已經決定了。策略決定了結果,如果策略有效,即使技術上犯錯,還是可以成功。但如果一開始策略就錯了,再好的戰術都救不了你。一個錯誤的策略注定會失敗,不管是在戰場、生意,或是人生,都是如此。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如果你了解財務獨立的自由遠比金錢更珍貴,就算開始邁向贏家的旅程了。財富的累積始於認清時間的價值,並學習如何有效的運用時間。
 

與金錢不同的是,時間是無法取代的,你無法製造或儲存時間。但與金錢相同的是,時間是可以計量、投資,與享受的。讓我們認清一件事:如果不能享受時間,生命就顯得漫長無比。如果你曾經困在惡劣的人際關係中,或是守著一個你討厭的工作,或是久病在床,你就懂我的意思。
 

●勒巴夫定律
 

信不信由你,我發現了一條非常簡單的原則,可以讓你所投資的時間與金錢有驚人的回收。如同愛因斯坦所發明的相對論公式E=MC2,非常簡單卻威力無窮,下面就是這定律,好好記住:
 

勒巴夫定律:主動積極投資自己的人生,被動投資你的金錢。

主動積極投資自己的人生,是指自己決定時間要如何分配,而不是根據某種情況或是別人的指示來使用時間。先檢視一下你的生活與夢想,什麼對你是最重要的,你要的是什麼。然後決心花時間做一些事情,讓自己擺脫現狀,成為自己想要的那種人。
 

這就像是投資組合一樣,把資金分配在不同型式的投資管道,如股票、債券,與現金,你得決定如何分配自己的時間。好的時間投資組合,把清醒的時間分配給四種基本活動:
 

1.學習。2.賺錢。3.生活。4.給予。


各領域的時間分配,會因不同的人生階段而異,例如,早年以學習為重,中年忙著賺錢,晚年則是回饋他人與享受生活。顯然,在整個人生當中,四項活動我們都會參與,但是隨著每人所處的位置與想要過的生活,分配比例會有所不同。積極主動地投資自己的人生,是指決定自己想要什麼,做一個深思熟慮的選擇,然後按照選擇分配時間。另一方面,對錢的投資要被動,例如投資在沒什麼精神負擔、成本低、能反映整體股市表現的指數型共同基金,方法如下:
 

1.把資金分配在股票、債券,以及現金上。資產配置將影響你的未來回收,可以按照下列比例投資:①50%國內股票。②20%國際股票。③20%債券。④10%現金。
 

2.根據上述比率,購買沒什麼精神負擔、成本低的指數型基金。50%購買美國股票指數基金、20%購買國際股市指數基金、20%購買債券指數基金、10%為現金。
 

3.在所賺的每一塊錢中,拿出10%加碼至投資組合中。投入愈多,就能愈早獲得財務獨立的自由。


4.每年檢討投資組合一次。如果和最初的分配法相差在10%以內,就不做調整,如果相差超過10%,就重新調整資金分配。


這就是你該做的事情,這種不花腦筋的投資法,表現卻比那些要收費用替你管理資金的投資大師至少高出70%。最叫人讚賞的是,採行這套理財辦法根本不須花什麼時間,也不需要高深的財務知識,只要懂得計算簡單的百分比,人人都做得來。


●本文摘自麥可.勒巴夫《賺錢,也賺幸福:讓你累積財富、享受人生的理財魔法書》/商業周刊授權提供


●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謹慎至上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理財投資財務自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