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小摩揭下半年投資選擇 股票市場最看好這3類

小摩揭下半年投資選擇 股票市場最看好這3類

2020/06/23 13:55 東森財經新聞
小摩揭下半年投資選擇 股票市場最看好這3類

儘管疫情重傷全球經濟,但若回顧4、5月時,可以發現不管是在股市、大宗商品期貨等資產表現,都相當亮眼。不過,這種全面上漲的情況,恐怕就要告終,摩根大通指出,因為市場的流動性已經無法再掩飾特定族群的弱點,各資產報酬會開始不同調,因此未來6個月,投資人就需要更加注意標的選擇。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外媒報導,摩根大通分析師諾曼德(John Normand)表示,4、5月時,由於流動性變化加上各國央行的刺激政策,讓經濟從衰退大步邁向成長,引領資產全面上漲,因此,對投資人來說,可能隨便買都能讓自己的獲利呈現正成長。

然而,隨著央行的量化寬鬆腳步放慢,其它影響因子也逐漸浮現,各資產的表現預計在下半年就會開始出現差異。摩根大通也針對各別資產表現做出建議:

 

第一、債市方面,選擇在經過通膨調整後殖利率還是正值、而且對債務永續能力憂慮有限的國家。另外則是高信用等級的債券也將優於高收益債。

 

第二、股票市場,選擇疫情下的最後贏家,像是科技、通訊、醫療保健,而非大家看好的防禦型或週期性股票。


第三、匯市部分,可賣美元以兌換經常帳戶狀況好的G10貨幣,像是瑞典克朗或日圓;同時也看好實際收益高的新興貨幣,如墨西哥披索、俄羅斯盧布與印尼盾。

 

第四、大宗商品,該類別中選擇持有黃金,因為它是最容易受到低實質收益率影響。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再推刺激方案 短線不宜看空股市
台股延長交易時間? 金管會:視市場需求研議
掌握ETF「6眉角」 投資達人曝穩賺秘訣
關鍵字: 投資小摩資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