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好享退專案滿週年 市場動盪仍有97%高留存率

好享退專案滿週年 市場動盪仍有97%高留存率

2020/08/12 16:24 東森財經新聞

節目主持人:「3、2、1,請揭開。」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和集保結算所暨基富通證券董事長林修銘,一同揭開調查結果報告,為「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滿一週年成果發表會,揭開序幕。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好享退針對民眾理財的可能的需求,推出這樣的一個方案,響應的人也很多,整個環境的變化,還是養成一個長期投資的習慣,我覺得是很好的現象。」


▼「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滿一週年。(圖/東森財經)


 
專案啟動一年以來,透過定期定額方式,扣款人數達到將近4萬人,儘管歷經投資市場大震盪,以及疫情的衝擊,仍有97%的高留存率。
 
集保結算所暨基富通證券董事長林修銘:「更有趣的一個現象,是在3月也就是說,整個全球股市在暴跌的情況之下,竟然將近有五成的我們的好享退客戶,還有加碼。」
 
▼有將近7成民眾表示,專案到期後會繼續投資。(圖/東森財經)


 
為了持續推廣退休理財的觀念,集保結算所和基富通證券以及金管會周邊機構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有參與「好享退」的民眾,有將近7成,表示專案到期後會繼續投資。
 
集保結算所暨基富通證券董事長林修銘:「有超過大概八成的人,有推出相關類似的產品,他們事實上都願意再來去參加這樣的一個相關類似的產品,大家都可以知道,這個退休即早規畫理財這樣的一個趨勢。」
 
看來民眾對於退休準備態度積極,有好的專案產品,當然也願意再投資。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好享退金管會集保所基富通林修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