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美國超級富豪都靠「投資股票」致富?專家分析:除非名字是「巴菲特」

美國超級富豪都靠「投資股票」致富?專家分析:除非名字是「巴菲特」

2020/09/17 10:12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超級富豪都靠「投資股票」致富?專家分析:除非名字是「巴菲特」

美國財經網站《Market Watch》的資深記者Mark Hulbert,多年來研究「富比士美國400大富豪(Forbes400)」認為,以美國的超級富豪們為例,他們的投資報酬率還不如「標普500指數」,他們的投資績效甚至比採「股6債4」標準投資組合的指數型基金還差。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美國超級富豪的財產過去一年來激增2,400億美元,被批評在疫情重創的同時,出現炒股錢滾錢的現象。但Mark Hulbert分析,以百分比計算,這些多出的財富相當於增加8.1%,與美股報酬率相形失色。從2019年9月6日至2020年7月24日,標普500指數報酬率達9.8%,同期「股6債4」若把40%配置在ETF,報酬率可達8.8%。

 

 

Mark Hulbert說,這些美國超級富豪過去一年來的淨值變化,並無任何特別。且美國超級富豪投資績效輸給大盤,並非偶然發生。根據他的計算,富比世2017年至2020年美國400大富豪財富的總和,分別比一年前增加12.5%、7.0%、2.2%及8.1%,都不如同時期標普500報酬率。

 

Mark Hulbert指出,這些超級富豪的致富途徑大約只分2種:創立一家事業成功如挖到黃金的公司,或是繼承龐大家產。這些富豪主要把股市看成「讓已累積的財富持續保有購買力」之工具,而非一開始就視為「獲利致富的來源」。

 

不過,Mark Hulbert認為,股神巴菲特是個大大例外。他的投資績效非凡,並非常人所及。除非名字叫「巴菲特」,不然絕大富豪都不是靠投資股票致富。

 

(封面圖/翻攝巴菲特twitter)

 

【往下看更多】
小鬼猝逝「Apple Watch跌倒偵測」引關注 獨居男曝:真的救了我
外媒:美將對台軍售7武器! 要讓台灣如「刺蝟」一樣難攻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關鍵字: 股神巴菲特富豪股票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