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多刷卡政府就送3萬3!義大利政府積極推動非現金支付

多刷卡政府就送3萬3!義大利政府積極推動非現金支付

2020/09/28 13:09 東森財經新聞
多刷卡政府就送3萬3!義大利政府積極推動非現金支付

義大利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民眾消費時以「可追溯付款方式」(信用卡、行動支付等)取代現金,近日更祭出獎金,鼓勵民眾改變消費時的付款習慣。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政府近期宣布:「自12月1日起6個月內,使用可追溯方式消費最多的前15萬名公民,將可獲得1000歐元獎金(約台幣3萬3千元)。」報導中分析,義大利政府該項獎勵辦法訂於12月1日起算,經過考量和計算,因為12月1日至5月31日這段期間內,民眾將會經過聖誕節、情人節、婦女節、父親節和母親節、復活節等,購買禮物或進行家庭大採購。因此政府特別選這段期間祭出獎金誘因,希望可刺激民眾改變消費時的支付習慣。
 


除此之外,義大利政府也在為擴大普及刷卡消費作最終的準備,預計在不久的將來,連在街邊小店喝杯咖啡這類的小額消費,都可以刷卡。報導中還提到,義大利政府於今年8月頒布「現金回括獎勵cashback」辦法中,還提到了每6個月將對刷卡消費金額回饋現金10%,最高可回饋現金約台幣10萬元(3000歐元)。

 

▼(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要享用該政策福利,民眾必須需下載公共管理的應用程式後並註冊。註冊時,需要用户將信用卡或借寄卡以及稅務識別碼一同輸入,除此之外,還要提供銀行帳號Iban,因為回饋的現金可能會以匯入銀行帳號的方式回饋給消費者,該應用程式預計將於一個月内推出。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行動支付26到35歲最買帳!5大常用品牌是這些
豪砸250億掀零售革命!全聯推手機下單直接取貨
個股:全家上半年非現金支付年增三成,估今年自有支付工具使用人數倍增
關鍵字: 刷卡行動支付義大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