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小資族看過來!理財推定期定額 趁早存退休金

小資族看過來!理財推定期定額 趁早存退休金

2020/09/29 16:19 東森財經新聞

隨著醫療進步,國人的平均壽命也越來越長,因此在期待退休生活的同時,也要選對投資工具,提早規劃退休金,避免到最後才發現退休金不足,使原本該享樂的人生變調。而近日主打「月配息」的「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也成為投資人用來規劃退休金的首選之一,其中定期定額的方式更是受到青睞。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元大投信總經理黃昭棠表示,不論是想累積退休資產,又或是想替子女累積教育基金、存購屋頭期款,都應該從需求為出發點,來選擇適合的投資標的,除了應注意配息、計價方式,也要留意投資管理操作方面是否可以符合需求,以做出最適當的投資決策。

 

 

然後市面場的基金琳瑯滿目,選擇也是一門學問,黃昭棠則認為,其實台股的投資價值長期累積下來,是非常值得投資人重視及注重,而元大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便首創了穩定「月配息」的機制,將配息以每月固定金額的方式配發,可以符合投資人對於存本取息的需求,再透過收益平準金的機制,投資人不管何時進場,都能負擔同樣的權利與義務,因此不會造成息率不穩定的情況。

 

而只要在網站上輸入每月投資金額,以及目標投資年報酬率、投資期間,就能試算未來投資結果,還不僅首創每月配息制度,在選股方面,更瞄準殖利率佳,或是各產業龍頭股,加上台股加權指數含息年化報酬率約在6至9%,搭配定期定額投資,更能降低投資風險,避免在高低點時,投資遲疑的心態。

 

而透過基金投資達到「不擇股」,定期定額達到「不擇時」之後,投資人還需要落實自己的投資紀律,以及自己當初所設定的投資目標。

 

●投資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