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北漂35K值得嗎?她猶豫「中部加班領更多」 網曝關鍵:看妳要什麼

北漂35K值得嗎?她猶豫「中部加班領更多」 網曝關鍵:看妳要什麼

2020/10/07 16:14 東森財經新聞
北漂35K值得嗎?她猶豫「中部加班領更多」 網曝關鍵:看妳要什麼

不少人都認為台北資源豐富,工作機會較多,交通便利、發展繁榮,因此會選擇「北漂」到台北就業。不過台北的物價相對較高,若是薪水不夠理想,恐怕難以負荷日常開銷。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一名女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住在中部,近日錄取一份在台北的工作,因此打算「北漂」,但又擔心自己獨自一人到台北生活,沒有任何熟識的親友,人生地不熟,內心相當忐忑。

 

 

原Po表示,目前只有學貸的壓力,這份工作底薪35K,但是不常加班,「我在中部可以找到底薪一樣,但可以常常加班領到更多錢的工作」,不過,因為台北的是總行,發展會比較好,未來可能不只35K。「大家覺得薪水要多少,北漂才是正確的選擇呢?」

 

有網友認為,「35K扣掉房租、生活費、學貸,根本存不了錢吧」、「35K北漂?除非妳那裡沒有更好的吧,不然不值得」、「妳注重的點什麼?安慰自己未來發展性高,只是想在台北生活的理由吧?台北月薪沒100K不要留」、「認真的告訴你,不要來,在台北你賺的35k只能維持基本生活」、「薪水差不多就留在家鄉,台北貴房租只能租到老舊小屋」。

 

但也有網友鼓勵她,「在台北得到的機會更多,薪水不是重點」、「35K脫離舒適圏,混個2、3年資歷,回中部說不定有機會挑戰更好的工作」、「還年輕就出去闖闖看,難道要一輩子窩在家鄉嗎」、「絕對是來台北佔總行缺,取得年資後考官股,要看得遠一點」、「台北臥虎藏龍的人很多,有機會認識有錢人」。

 

更有網友建議,「既然目前工作在台北存不了錢,注重的是未來發展,那就要設定一個時限,做個1、2年要想辦法跳槽或升職加薪,或以此資歷轉回家鄉工作,不要安於這薪水做太久,最後轉職不易把自己困死了。」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彰縣政府11月起試辦縮短午休 下班時間提早30分鐘
外送員車禍救人「好心沒好報」 反遭公司停權、上課50小時
不過是「晶圓製造業」?他不解台積電為何吸引人 網點破:說明你是外行人
關鍵字: 北漂台北底薪工作開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