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基金養基金滾出千萬財 達人不敗心法大公開「第1次就上手」

基金養基金滾出千萬財 達人不敗心法大公開「第1次就上手」

2020/10/23 08:46
基金養基金滾出千萬財 達人不敗心法大公開「第1次就上手」

基金養基金,成功關鍵有三:1.選對市場、挑對基金,2.銀彈要算好,3.設立停利點。做到以上3項後,有沒有方法可以再賺更快呢?其實,扣款金額若隨著薪資成長再提高,用基金養基金滾出千萬財真的不難。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什麼是基金養基金?簡單來說,就是把定時定額停利後的那一筆錢,拿去養另一檔基金。因為原來定時定額贖回後並沒有停扣,但利用原基金贖回的錢再買另一檔基金,等於手上變成有兩檔基金在扣款,而此時投資人的收入並沒有增多,卻可以同時有兩檔基金在幫忙賺錢。等到原基金再次停利贖回後,又可以再去養其他基金…以此類推。

 

 

但基金養基金,要成功有三要素,1.選對市場、挑對基金,2.算好銀彈,3.設立停利點。首先,市場要怎麼選?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建議,「對新手投資人來說,區域型的基金比較適合。」例如:中國、甚至整個亞太區都可以考慮,另外,台股是大家最熟悉的市場,也可納入。

 

蕭碧燕則推薦初入市場的新手,選擇景氣循環較短的市場,「時間拖得越長,越考驗人性,很容易半途而廢。」因此她首推台股及美股這類循環週期較短的市場。此外,科技日新月異,科技基金也是可以加入的選項。

 

當然,用一檔基金去養另一檔基金,得先有停利的動作,那麼,停利點該怎麼設?蕭碧燕表示,停利點設太低,能累積的金額少;設太高,等待的時間可能會拉很長,因此建議投資新手,停利點設在15%~20%。但其實停利點設多少,並沒有絕對的答案,投資人可視自己對於基金的了解及市場判斷去做調整。

 

牢記以上3個關鍵,還想再加快資產累積速度,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特別提出「停利加碼」策略,「適時停利還不夠,有更多餘裕時就要再加碼,例如薪水增加時,要再拿更多出來加入基金養基金的行列。」蕭碧燕也說,「不能一直只月扣3千元,有多的錢就要多扣,這樣累積資產才會快。」

 

做到以上幾招之外,千萬別忘了投資首重紀律。專家一致強調,基金養基金的致勝祕訣是,堅持持續扣款,尤其跌的時候一定要扣下去!最好操作時都不帶感情,才能達到定時定額平滑成本的效用。新手投資人,只要每月3千元,相信不久後,你也能感受到基金養基金的魅力!


延伸閱讀
【基金養錢術1】明星經紀人基金養基金 滾出2000萬資產
【基金養錢術2】基金教母50歲前攢好一輩子的財富 靠的是這招
【基金養錢術3】想靠基金養基金滾出千萬財 專家揭成功關鍵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關鍵字: 基金停利點基金養基金市場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