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羅尤美:2大原因引發亞股、新興市場12月弱勢 回檔就加碼科技股

羅尤美:2大原因引發亞股、新興市場12月弱勢 回檔就加碼科技股

2017/12/08 18:09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表示,12 月以來亞股與整體新興股市普遍呈現回檔走勢,分析本波新興股市下跌原因,除了多數基金經理人於年底休假前希望鎖定獲利而提前出場外,主要仍是美股類股走勢輪動,資金由今年以來漲幅較鉅的科技類股轉進可望受惠政策利多的金融等傳產類股,順勢引發新興市場科技股的獲利了結賣壓所導致,建議回檔加碼長期結構性成長趨勢的科技產業。

羅尤美表示,然而,在歷經近幾個交易日的劇烈修正後,MSCI 新興市場指數未來 12 個月預估本益比已修正至 12.16 倍,相較於去年底的 11.83 倍,今年來本益比擴張幅度其實僅有 2.8%,顯示全年度新興市場漲勢主要仍是建構於企業獲利成長。

再者,新興市場基本面改善趨勢不變,尤其許多新興經濟體目前成長率都還不及潛在成長率,仍有進一步復甦空間,且全球企業擴大資本支出正處於翻轉向上趨勢,特別是科技與無形資產等新型態資本支出模式,將使得以科技產品為出口導向的亞洲國家受惠。

就獲利動能而言,羅尤美表示,依據 IBES、摩根大通預估,今年度新興市場企業獲利預估成長率可望達到 21.8% 水準、明年預期進一步成長 12.9%,將是連續第三個年度獲利成長,預期將支撐新興市場在近期評價面調整後重啟漲勢。

羅尤美表示,科技產業發展仍是未來引領全球經濟走向的趨勢產業,包含大數據、雲端運算、物聯網、人工智慧、自動駕駛、電子商務等次產業蓬勃發展方興未艾,除了相關概念股之外,能夠提供高速運算技術的實質硬體支援的業者也將因而受惠,而中國電子商務、社群、媒體、遊戲與尚在成長的電子支付趨勢,也將為相關網路企業帶來龐大獲利,看好相關科技軟硬體企業投資前景。

羅尤美表示,整體而言,本波新興股市回檔應是今年來股價漲多後調節性賣壓所致,建議應將本波回檔視為逢低加碼的投資機會而非是趨勢性轉折,產業面當側重上述具備長期結構性成長趨勢的科技產業。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