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2018年開盤 歷年元月十大強勢股市 亞股「漲」相最亮眼

2018年開盤 歷年元月十大強勢股市 亞股「漲」相最亮眼

2018/01/02 10:52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進入 2018 年,全球哪些市場最有機會開年搶得好彩頭?根據統計,在傳統年節慶典加持買氣下,歷年亞股元月漲勢相當亮眼,統計前十大元月強勢股市,亞股便包辦了 8 名,包括越南、巴基斯坦、菲律賓、台灣,中國都榜上有名,上漲機率全數超過 5 成,明顯打敗歐美和全球同期約 1% 左右的負報酬。

回顧 2000 年以來全球股市於元月期間表現,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 表示,不同於全球與歐美機構法人才剛收假返回工作崗位,股市走勢震盪偏多,亞洲國家元月除沉浸於前一年底的旺季餘韻,還有年初傳統年節假日消費題材值得期待,延續多頭攻勢,前十大元月強勢股市中,高達 8 成是來自亞洲,例如越南 VN 指數、菲律賓 PSE 指數和台灣 OTC 指數,元月平均漲幅都有 3% 起跳。

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 表示,亞洲除了有題材與資金面支持,亞股高殖利率特性也是吸引國際資金卡位的主因之一。據統計,過去十年亞股 (不含日本) 總報酬中,平均超過 3.2 個百分點的報酬來自股息收益,為全球各市場中股息率前段班區域。

此外,高殖利率特性讓亞洲高息股不僅能於市場波動時有下檔保護,在歐日仍維持寬鬆的低利環境中,更有望持續吸引追逐收益的國際資金持續進駐。

展望 2018 年,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 分析,就經濟基本面來看,亞股有望維持成長態勢,輔以 MSCI 亞太不含日本指數 EPS 預估已經連續 17 個月上調,包括科技、能源、地產、工業等景氣循環股維持強勁成長動能,且盈餘預期獲上調的國家、產業都有進一步擴大趨勢。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亞股元月行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