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2018年Q1投資關鍵 羅尤美:精挑細選3大主軸

2018年Q1投資關鍵 羅尤美:精挑細選3大主軸

2018/01/05 11:27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2018年Q1投資關鍵 羅尤美:精挑細選3大主軸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表示,目前處於全球各區域景氣同步擴張、企業獲利預估持續獲得上調的環境,推升 2017 年全球股債資產同步走強,邁入 2018 年前幾個交易日漲升動能依舊不墜,雖預期漲勢有望延續,但市場波動提高與風險變數增加,仍須持續留意,建議 2018 年第一季掌握「趨勢向上、利率向上、精挑細選」三大投資主軸,

羅尤美表示,美國經濟擴張已邁入復甦後期,成長動能仍相對穩健且驅動因子更為廣泛,除了消費力道外,預估 2018 年企業投資面,將對經濟成長發揮更大效用,包括稅改政策通過可望溫和提升短期經濟成長,高盛證券就預估,稅改通過將提升 2018 年及 2019 年美國 GDP 成長率約 0.2 至 0.3 個百分點。

此外,歐洲與日本也同樣受到全球經濟同步擴張,而明顯復甦,至於新興市場中,中國經濟處於結構性轉型階段,成長動能將溫和放緩,但許多國家目前成長率都還不及潛在成長率,仍有持續復甦空間,包含印度、巴西、俄羅斯、南非等主要經濟體 2018 年成長率預估,均較 2017 年加速。

羅尤美指出,隨著經濟動能回升,薪資趨動的通膨將開始緩步上揚,目前被壓抑的公債殖利率,終將面臨上揚壓力,除了聯準會持續升息與縮表政策,歐洲央行 2018 年起將開始縮減購債規模,部分新興國家如韓國,也跟進美國展開升息動作,全球貨幣政策正常化趨勢成型,超寬鬆政策逐漸落幕下,投資人仍應做好防範通膨及利率上揚風險的準備。

羅尤美認為,全球經濟持續擴張的環境下,有利風險性資產多頭續航,建議投資人於金融市場仍可偏多操作,第一季就可掌握「趨勢向上、利率向上、精挑細選」三大投資主軸,其中最看好新興國家股債市與創新產業的投資契機,可透過彈性操作的全球債券型基金,將利率上揚風險轉化為投資契機。

此外,著眼全球股市多頭進入第十年,大小型股、區域及類股輪動速度加快,操作難度升高,羅尤美表示,透過價值投資與基本面選股的主動式管理策略,可望爭取擊敗大盤的超額報酬空間。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00919配息!他帳戶秒進帳「6位數」網羨:恭喜財富自由
關鍵字: 利率投資股市歐洲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