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美國今年續升息免驚 法人估新興市場最抗波動

美國今年續升息免驚 法人估新興市場最抗波動

2018/01/17 11:40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美國進入升息循環,不少已開發國家央行也陸續有升息的打算,法人指出,與已開發國家相比,新興市場近 2 年經濟成長狀況仍佳,GDP 年增率預期達 4.8%,估計美國升息及稅改影響,將集中於歐洲及北美,對新興市場資金面和匯率的影響較小。

保德信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鍾美君表示,聯準會去年最後一次會議,如市場預期的升息 1 碼,除研判今年升息 3 碼,同時無上調後續通膨預期,而伴隨著美國稅改立法,由於美國企業多以美元形式持有海外獲利,且集中在歐洲 (60%)、北美 (20%),對新興市場較沒有想像的那麼顯著。

投資布局上,回顧去 (2017) 年,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累計資金淨流入 1128 億美元,其中,新興市場美元債券型基金年至今累計資金淨流入 733 億美金,當地貨幣債券型基金也呈現資金淨入 395 億美元。 

因此,鍾美君表示,在新興市場中,新興市場美元債券相對看好,目前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違約率下滑,建議投資人可採取混搭投資級債及高收益債的策略,為投資人爭取波動小一些、兼具成長性的優質收益。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美國升息新興市場債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