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美股基金穩站吸金王 投資建議股債結合

美股基金穩站吸金王 投資建議股債結合

2018/01/30 11:42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全球景氣前景看俏,拉抬企業財報數據亮眼,歐美日成熟市場中,美股基金上周吸金 120 億美元居冠,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美股位於高檔波動難免,為降低波動,建議投資人可透過收益輔助成長的方式,投資結合股債的收益成長組合,貼著美國大行情走,以降低可能的波動風險。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 ‧ 施厚德 (Michael Schoenhaut) 分析,美國經濟目前正處在擴張周期成熟期,歷史經驗顯示,從經濟擴張成熟期到實際發生衰退,通常還有 2 到 5 年的時間,因此短線美國經濟步入衰退機率極低。

此外,股市高點距離經濟實際發生衰退的時間點,通常有 6 個月的時間,在股市攀抵高點前,最後一波漲幅相當可觀,因此,在看好美股仍有高峰下,國際資金今年來周周回補美股基金。

展望後市,施厚德 (Michael Schoenhaut) 強調,隨著全球各地經濟普遍性復甦,市場預期全球企業今年獲利可望有 10% 左右年增率,將有利美股表現,不過,為了降低波動性,建議投資人股票部位應分散。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胡韡耀則認為,美國企業財報表現良好,將可持續帶動美股表現。然而,位於高檔波動難免,建議投資人應透過以收益輔助成長的方式,投資於結合股債的收益成長組合,貼著美國大行情走。

他說明,廣納債券、股息、資本利得等三大收益來源,能減少股票等成長型資產在市場震盪時的震盪幅度,一邊獲得收益一邊伺機而動,透過同時降低投資風險,追求收益目標與長期資本增值。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美股投資股債成長收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