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8/02/01 15:46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今日受到美國股市小幅反彈上漲影響之下,使得台股短線出現回穩跡象,終場加權指數上漲 56.46 點,成交量能維持在千億元水準之上,後續走勢仍須觀察外資現貨買賣超動態,而外資在現貨部分買超 13.78 億,合計三大法人現貨淨買超 11.42 億。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週四凌晨公布的美國 FOMC 利率決策按兵不動,但預期今年通膨可望走高,加大了三月份會議升息的可能性,目前 FedWatch 的 3 月升息機率已上升 8 個百分點來到 83%;另外,FOMC 委員們一致決議 Powell 成為下一任 FED 總裁,將於 2 月 5 日宣誓就職,也宣告 Yellen 時代劃下句點,在會議聲明發布後,美元指數一度反彈,但終場仍以微跌作收。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EIA 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上升 680 萬桶,終止過去 10 週的連續跌勢,雖然升幅遠超過市場預期,不過汽油及蒸餾油庫存意外下滑顯示需求強勁,油價在訊息公布後因此觸底反彈收高;週三美元在 FOMC 會議前延續跌勢,金價獲得支撐走高,不過 FED 會後聲明調高通膨預期,美元收斂跌幅,金價也在盤後下跌;美國大平原南部旱象持續,不過近期漲多的小麥遭遇獲利了結賣壓打擊。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