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傳中國鋼鐵冬季限產延長 鋼鐵期貨價格上揚

傳中國鋼鐵冬季限產延長 鋼鐵期貨價格上揚

2018/02/01 16:3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鋼鐵期貨在連跌 4 天之後,周四上漲,傳部分鋼鐵廠冬季限產將延長兩個月。

據《路透》報導,上海期貨交易所交易最熱絡的螺紋鋼期貨,下午上漲 0.9%,至每噸 3953 元人民幣。

據上海一位鋼鐵貿易商表示,由於市場預計限產會延長一段時間,因此即使實際需求疲弱,仍能提振市場情緒。

中國去年以來,在北方工業重鎮實施鋼鐵及其他重污染行業的冬季限產政策,以改進空氣品質。據知情人士說,河北省政府正考慮延長限產時間,將原本至 3 月 15 日終止時間,進一步延至 5 月 15 日。只是目前最終計畫還未決定,可能仍有變數。

河北省鋼鐵產量約占全國總產量的 5 分之 1。

除北方之外,中國政府共要求 28 個城市的生產商,在 11 月中旬至 3 月中旬減產,以減少空氣污染。

做為鋼廠的生產原料,大連商品交易所鐵礦砂的價格則下滑 0.3%,至每噸 510 元人民幣,主因是擔心鋼廠減產時間延長,需求將因而減少。

股市方面,中國兩家最大鋼鐵集團上市子公司的股價周四大幅上揚。上海股市寶鋼股份 (600019-CN) 升幅一度多達 5.7%,至 10.55 元人民幣,深圳股市河鋼股份 (000709-CN) 上漲 2.2%,但午後兩支股票均見漲幅縮減,河鋼甚至轉跌。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