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Vanguard首席經濟學家:比特幣價格歸零的機率很高

Vanguard首席經濟學家:比特幣價格歸零的機率很高

2018/02/09 11:19 鉅亨網新聞中心

認為比特幣很可能價格歸零的華爾街人士,可以再添上一位-Vanguard 全球首席經濟學家 Joe Davis。

據《Market Watch》報導,Davis 在最新的部落格文章上說,過去幾個月來,因為比特幣價格激烈波動,他常被問相關話題。他的看法是,比特幣價格歸零的機率很高。

在剛過去的 2017 年,比特幣價格由年初不到 1000 美元,到 12 月暴漲到近 2 萬美元高點,今年 1 月劇烈下修,到 8 日價格約 8500 美元,較前 1 日漲 13% 左右。

Davis 表示,比特幣或其他加密貨幣是否該視為貨幣,需要複雜的思考,但是以當前的情況看,它們在價值儲備上的功能微弱。

Davis 說,比特幣的價格波動,影響了商家採用的意願。雖然有部分商店願意接受比特幣付款,但為數不多,加上近期波動加劇,更會阻止採用率的提高。

Morgan Stanley 最近的報告說明了這點。他們認為,信用卡比加密貨幣更廣泛被接受,他們可以每秒處理數千次交易,而比特幣需要好幾分鐘才能結算一筆交易,收費也更高。

Davis 認為,即使比特幣能發揮支付的功能,前景依舊存疑,主要的威脅來自中央銀行,它們已經開始研究基於區塊鏈的貨幣,並嚴格監管交易所。

於是,加密貨幣的功能只剩下投資,Davis 表示,但是它與股票及債券不同,不會產生利息或股利。它們的價格來自於猜測,但這種猜測帶來了波動,而波動破壞了它們成為貨幣的價值。最終,比特幣的投資變得毫無吸引力。

Davis 指出,雖然區塊鏈有巨大的潛力,但是比特幣與加密貨幣不一定能與這些價格掛鉤,反而有更大的可能性,最後價值為零。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