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投資人淌血!日本加密貨幣資本利得稅率高達55%

投資人淌血!日本加密貨幣資本利得稅率高達55%

2018/02/09 12:36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投資人淌血!日本加密貨幣資本利得稅率高達55%

日本國稅廳已經伸手進入加密貨幣的瘋狂世界,加密貨幣的投資者恐怕要吐血了。 

國稅廳去年將加密貨幣交易取得的資本收益判定為「雜項收入」類別,投資者現在必須在 2 月 16 日至 3 月 15 日報稅期間申報收益。

日本對股票和外匯交易獲利適用 20% 左右的稅率,但對加密貨幣的收益卻課徵 15% 至 55% 不等的稅率,其中年度收益達 4000 萬日圓 (35.6 萬美元) 的族群適用最高等級稅率。

Shiodome Partners Tax Corp 執行長 Kengo Maekawa 表示,由於某些司法轄區對虛擬貨幣的長期投資不徵收資本利得稅,例如新加坡等,所以一些虛擬貨幣大型投資者已離開日本。他稱近來有大批客戶湧入,尋求公司對虛擬貨幣利得的稅務建議,這些投資者大部分是 30 至 40 歲。

對虛擬貨幣徵稅的國家不只有日本,美國 IRS 在 2014 年就宣布加密貨幣是一種資產,像黃金或房地產一樣,均需要對其長期資本收益課徵稅收,只是稅率不像日本那麼高。

這對日本提高稅收的潛力可能非常巨大,因為最近幾個月所有比特幣的交易約莫 40% 以日元結算。

日本這新稅制的處理方式還有一些尚未明朗。

東京一間區塊鏈技術諮商公司 Hiroyuki Komiya 表示,他用「整體平均」來計算而非「移動平均」,這樣省下來價值「數百萬日元」的應稅收入。

「政府還有一些細節沒有說清楚,所以很難確定這樣做對不對。」

Komiya 甚至抱怨說,他恐怕得出售一些虛擬貨幣才能換現金來納稅。

與此同時,稅務機構正在建立一個加密貨幣投資者的數據庫,東京與大阪團隊正密切關注電子交易。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比特幣資本利得稅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