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美國增產沒節制 高盛:投資人對油價漲勢有疑慮

美國增產沒節制 高盛:投資人對油價漲勢有疑慮

2018/02/12 21:27 鉅亨網林信男

自 2017 年中旬迄今,國際油價累計上漲近 50%,但高盛 (Goldman Sachs) 分析師週一 (12 日) 表示,受美國原油產量續增影響,投資人對油價漲勢,多抱持疑慮。

高盛指出,美國原油增產、市場需求,以及供給中斷等因素,都讓「油價將持續上漲」的說服力,大打折扣,投資人也更加謹慎。

高盛分析師在 1 份報告中提到,「最重要的是,投資人不相信美國產油商,會『有紀律地』增產。」

報告稱,即便原油市場前景看俏,增產也應有所節制,毫無節制的增產,將使投資人把眼光轉向貴金屬、礦業等其他領域。

週一,國際油價上漲約 2%,對過去 1 週的大幅虧損,帶來些許彌補效果;早盤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 1.6%,至每桶 63.83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上漲 1.9%,至每桶 60.35 美元。

2017 年底,高盛預估,2018 年,布蘭特原油期貨將從每桶 58 美元,漲至 62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將從每桶 55 美元,漲至 57.50 美元。

對於原油市場需求,高盛認為,前景仍值得期待。

OPEC 與俄羅斯等產油國,自 2017 年 1 月起,開始執行減產協議,藉以支撐油價;然而,減產的缺口,已被美國補上,油價也因此失去支撐力道。

美國能源資訊署 (EIA) 資料顯示,美國原油日產量,已超過 1,000 萬桶,高於沙烏地阿拉伯,直逼俄羅斯。

另一方面,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 (Baker Hughes) 報告顯示,本週新增的 26 座石油鑽井平台,使總量達到 791 座,創 2015 年 4 月以來新高,這意味著,美國原油產量,將進一步增加。

瑞士寶盛 (Julius Baer) 大宗商品分析師 Carsten Menke 表示,原油和貴金屬價格,有點「漲過頭了」,「我們預期,油價會跌至每桶 60 美元以下。」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