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8/02/21 16:06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今日受到美股在台股過年期間大漲之下,使得台股大幅反彈,其中電子期貨大漲超過 3%,股王大立光大漲超過 7%,終場加權指數上漲 293.35 點,一舉站上 10700 點大關,而外資在現貨部分買超 92.14 億,合計三大法人現貨淨買超 114 億。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雖然美元指數上週因歐系貨幣及日圓強勢下一度跌破近期低點,但晚間揚升的美債殖利率以及強勁的通膨數據發揮效果,低接買盤陸續進場,而本周將有新系列的美國公債標售,市場預期將加速推升殖利率,美元指數在周二大幅上漲;美股指數在上週強勁反彈後,在通膨上升可能再度推升殖利率的擔憂下,賣壓開始湧現,周二在Walmart 重挫逾 10% 拖累下,道瓊指數收盤大跌超過 200 點。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上週在美股反彈以及美元走弱推升下,WTI 期貨價格也自 60 美元以下展開反彈,不過自上週五美元指數破底後反彈拉升,加上美國原油產量始終為市場帶來隱憂,獲利了結賣壓逐漸加重,今日早盤隨著美元續強,WTI 期貨價格一度下滑逼近 61 美元整數關卡;金價也在上週五後同步受到美元轉強所衝擊,美債殖利率揚升及避險買盤消退,週二金價終於抵擋不住賣盤重挫近 2%。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00919配息!他帳戶秒進帳「6位數」網羨:恭喜財富自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