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8/02/22 15:45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今日受到升息議題再度受到關注美股反轉大跌之下,使得台股小幅回檔,終場加權指數下跌 52.06 點,但依然站穩五日均線,後續仍須關注美股是否再度出現轉空跡象,而外資在現貨部分賣超 59.51 億,合計三大法人現貨淨賣超 54.75 億。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周四凌晨公布 1 月 FOMC 會議記錄,決策官員仍舊預期今年通膨將逐漸回升至 FED 設定的目標,但並不擔憂美國經濟可能過熱,整體措辭並未如市場所預期更為鷹派,美元因此一度回檔,但新系列美國公債標售,在供給增加下 30 年債殖利率突破 2.95%,支撐美元再度急拉向上,而擔憂在通膨回穩及經濟轉強下,FED 將進一步採取緊縮動作,則衝擊美股指數翻黑下挫。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週三早盤受到美元走強衝擊,4 月 WTI 期貨價格度下跌逾 1% 回測 61 美元整數關卡,晚間美股開盤後走強,激勵油價回升收斂跌幅,不過 FOMC 會議記錄公布後美元指數重新站上 90 點,美股指數則是消弭漲幅翻黑,油價受到衝擊於今日早盤再度下跌;金價在週二重挫之後,雖然在 FOMC 會議記錄公布後一度拉升,但美債殖利率飆升以及美元反彈,期貨價格在今日早盤再度走跌。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