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買股買債都不安心?花旗:那就買進大宗商品準備收割

買股買債都不安心?花旗:那就買進大宗商品準備收割

2018/02/23 13: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花旗銀行(Citi Bank)發布報告指出,目前全球經濟同步成長、美元疲軟、通膨上升,有利商品市場的表現,尤其股票、債券價格已高,商品是一個很好的投資選擇,並調高工業金屬、貴金屬及大宗商品的目標價。

繼麥格理本周高唱「現在是買進商品的時候」的論調後,花旗也認為,商品現在看來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而且將處於表現出色的時期。    

工業金屬

花旗預估 2018 年上半年全球總體經濟環境仍有利於金屬價格表現,建議投資人應轉向工業金屬,而過去 5 年全球金屬和礦業投資崩潰,反而是支撐 2018 年金屬價格的關鍵因素。

花
過去 5 年全球礦業資本支出下滑 60-70%。

花旗並提高未來 3 個月鋅和銅的目標價,分別提高到每噸 4000 美元和 7500 美元,而鎳和鋁的價格則維持不變。

貴金屬

花旗看好黃金的前景,在通膨及投資組合對沖需求上升、美元走軟,及中國消費回升,都對金價形成支撐。此外,並預期今年以來美債殖利率的大幅波動可能回落,對金價的不利因素應該也會減弱。

因此,對金價未來 6-10 個月的目標價為每盎司 1385 美元,2018 年均價則為 1355 美元。

大宗商品

花旗短期內看好鐵礦石,在鋼材需求改善下,中國春節和煉鋼廠重新儲備優質鐵礦石,預估今年 2 月底或 3 月初的鐵礦石價格將達到每噸 80 美元。

花旗預期大宗商品價格將比原先預期的更加堅挺,過去幾年投資資本支出的缺乏,導致中國國內和海運市場的備用煉焦煤產能不足,因此小幅上調每噸焦煤目標價 10 美元。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關鍵字: 花旗大宗工業金屬目標價鐵礦石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