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川普幕僚換班、產能利用率走揚 美股更誘人

川普幕僚換班、產能利用率走揚 美股更誘人

2017/08/25 10:21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助攻美股多頭行情,不過近期其政策及幕僚的變動引發市場擔憂,但剛遭撤換的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向來是激進派代表人物,隨著班農去職,包括種族衝突及美中的貿易戰爭等議題將緩和,有利於美國經濟。另一方面,經濟走揚下需求攀升,美國產能利用率也走揚,對股市也有正面助益,美股後市仍具吸引力,建議投資人可分批布局。
 
鉅亨網投顧針對白宮各派勢力指出,白宮目前的三派勢力中,第一為以前首席策略師班農為首的激進貿易保護主義者,第二為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及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柯恩為代表的華爾街派,最後則是女婿庫西納的親商派人士。

班農離職,意味激進派人士的影響力將大幅下降,剩下兩派都屬於較務實且溫和的人士,政策制訂上也可望更貼近共和黨主流議員的想法。預期未來白宮及共和黨將把焦點轉回債務上限、預算案及稅改之上,其中以稅改通過難度最高,投資人可分批布局,於每一個難關闖過時進增加投資金額。

鉅亨網投顧進一步指出,僅管減稅、鼓勵資金回流等政策遲遲未能出爐,但美國企業家不只嘴上信心滿滿,實際投資正悄悄增加中。從實際數據來看,美國 7 月零售銷售年增率升高至 4.2%,零售存貨及躉售存貨年增率也跟隨回升,更強的國內與國際需求,也反映在產能利用率之上。

鉅亨網投顧表示,當企業因為供不應求而增產時,產品價格往往先上漲,之後產量才慢慢增加並滿足市場需求,同時享受到售價提高與銷售量上升的好處,企業獲利與股價自然也跟隨走高。

根據過去經驗顯示,從 1980 年以來,美國共經歷 6 個產能利用率上升期,期間產能利用率平均升高 7.5%,股市平均上漲 41.9%。以這波經濟復甦來看,從 2016 年 11 月以來,產能利用率只提高 1.2%,股市也只上漲 12.3%,與過去歷史平均相比,仍有不小的落差,也凸顯股市仍具相當的投資價值。

鉅亨網投顧總經理朱挺豪建議,由於美國產能利用率才剛開始回升,等待債務上限等不利因素消退後,將位美國帶來新一波投資良機,建議投資人可分散配置於股票、高收益債券及可轉債等各類資產,以降低單一資產的波動風險。


★想了解 A 股後市如何? 請鎖定《鉅亨直播》8/28(一)11:00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帶您深度剖析,點選看直播: https://goo.gl/skuEb7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美股川普產能利用率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