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聯準會升息市場風險增 股債投資攻略看這裡

聯準會升息市場風險增 股債投資攻略看這裡

2018/02/26 19:51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 3 月將升息 1 碼,法人表示,美國升息為今年金融市場主要風險之一,展望今 (2018) 年投資策略,建議投資人可布局結合股票、高收益債的收益成長組合,以分散風險並掌握市場行情。

針對股票部分,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林素萍表示,投資人可留意美股。美國 1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年增 2.1%,核心 CPI 年增 1.8%,皆高於市場預期,而貨幣政策上,美國聯準會將繼續推進逐步升息,建議投資人接下來可關注本周公布的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

展望後市,林素萍認為,今年市場仍正向看待美股,不過單押股票的風險太高,建議投資人可布局結合股票、高收益債的收益成長組合。

至於債市部分,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美國升息為市場主要風險之一,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利率敏感度,相對公債及投資級公司債低,且提供較高殖利率,有助抵禦升息帶來的利率風險。

許家豪表示,儘管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已接近 2.9%,但在聯準會長期基準利率目標未變的前提下,公債的上檔空間有限;因此,在債市布局上,投資人若擔心市場方向不夠明確,建議可平衡布局多元債種,降低波動度的同時,也能穩定資產價值,其中可特別關注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關鍵字: 股市債市美股聯準會升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