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歷年3月股票型基金夯 台股擠進前十強 這3市場平均績效最高

歷年3月股票型基金夯 台股擠進前十強 這3市場平均績效最高

2018/02/28 11:38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歷年3月股票型基金夯 台股擠進前十強 這3市場平均績效最高

揮別金融市場波動的 2 月,根據法人統計,過去十年 3 月平均績效表現最佳的前十名基金類型中,由股票型全面攻佔,上漲機率均超過 6 成,其中又以南韓、印尼和泰國市場最具爆發力,而台灣中小型基金和台股基金也以逾 2% 的漲幅,擠進前十強。
 
根據摩根投信統計,觀察過去十年 3 月績效前段班基金,亞股基金多頭氣勢最為吸睛,前十強包辦了七席,其中以南韓基金最具爆發力,平均漲幅高達 3.71%;印尼和泰國基金則分別以 3.02% 和 2.81% 緊追在後;台灣中小型基金和台股基金也以 2.51% 及 2.3% 的平均漲幅擠進前十強。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 表示,在美股強勢上漲之後,投資人均關注資金動向,而亞洲去年才開始出現可持續性的經濟增長,目前仍位於景氣擴張循環初期,相較於美國景氣擴張循環已進入第 9 年,顯示亞洲未來增長潛力大;此外,亞股本益比、股價淨值比均只到過去 15 年的長期平均水位,仍相當便宜。

因此,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 表示,看好資金面將持續回補趨勢向好的亞洲股市,布局上,獲利前景改善的金融股,以及政策受惠趨勢的消費類股為兩大加碼主軸。值得留意的是,景氣回春過程中,市場波動難以避免,建議投資人應透過股債兼具的方式來參與市場,以降低投資風險。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關鍵字: 股票型基金亞股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