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美元後市俏 加上淨投機部位已為負值 布局美元資產時點到

美元後市俏 加上淨投機部位已為負值 布局美元資產時點到

2017/08/30 13:39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美元後市俏 加上淨投機部位已為負值 布局美元資產時點到

美元今年來弱勢,影響美元資產表現,隨著與美元走勢相當的美國經濟領先指標觸底反彈,加上市場極度看空後,美元淨投機部位已為負值,美元再下跌空間有限。根據過去經驗,一旦美元淨投資部位由負翻正後,美元往往迎來一波漲幅,且後 6 個月的上漲機率更達 100%,建議投資人在美元看漲機率攀升下,適時布局美元資產。

鉅亨網投顧表示,全球央行年會的到來,與早先美國與北韓的情勢,導致美元指數滑落至近 15 個月的低點,今年以來美元指數下跌 8.7%。美元的弱勢除了歸因於川普經濟學能存疑慮外,美國聯準會的鴿派政策都讓美元欲強不易。

原先,市場預期川普的擴大基礎建設、稅改等政策,將幫助美國經濟成長,達成再通膨,使得美元指數於川普勝選後一度上漲將近 4%,但過去 7 個月來,諸多政策仍處於紙上談兵,美國人民對於川普的施政滿意度也從剛開始的 47% 降至 38%,顯示市場對於川普政府逐漸失去信心,美元走勢也逐步往下修正。

另外,美國聯準會近期的聲明都表示不急著升息,讓原先 12 月再次升息的機率由原先超過 9 成降至 3 成左右,升息步伐趨緩讓美元又少了一個動能。

鉅亨網投顧指出,值得留意的是,經過大幅回檔後,部分指標已開始預告美元的修正到尾聲。以代表美國經濟領先指標的花旗驚奇指數來看,自今年 4 月該指標翻轉向下後,美元指數一路走低,而該指數已經在 6 月中觸底反彈,除了意味市場對未來美國景氣看法轉為樂觀外,也意味與該指數走勢呈正相關的美元指數有望向上。

另外,觀察美元指數期貨投機淨部位可發現,投機淨部位的增減與美元指數的漲跌一致,尤其當投機淨部位呈現負值時,往往都是美元指數已靠近底部的時刻。

從 2008 至今,淨部位出現負值的期間共有 9 次,據前 8 次的經驗,淨部位呈現負值的時期一般不會超過 3 個月,且當淨部位由負翻正的後 3 個月及 6 個月,美元指數的平均漲幅為 3.7% 及 6.7%,尤其後 6 個月的上漲機率高達 100%。

鉅亨網投顧總經理朱挺豪認為,在領先指標反彈及投機淨部位過度看空等前提之下,短期美元指數下跌的空間有限,未來美元指數反彈向上機率較高,建議投資人可於美元相對便宜時增持美元資產,當未來美元走強時,享受到資產增值的好處。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美元鉅亨鉅亨網投顧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