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女秘書模仿律師老闆投資 默默賺進2.7億台幣

女秘書模仿律師老闆投資 默默賺進2.7億台幣

2018/05/08 12:54 東森財經新聞
女秘書模仿律師老闆投資  默默賺進2.7億台幣

▲紐約一名法律事務所的秘書西爾維亞‧布魯姆(Sylvia Bloom),靠著在工作期間模仿律師老闆投資,賺進900多萬美元(約台幣2.7億元)。(圖/翻攝自Jane Lockshin

跟著老闆投資居然能賺進台幣2.7億!據《紐約時報》報導,紐約一名法律事務所的秘書西爾維亞‧布魯姆(Sylvia Bloom),在同一家法律事務所工作了67年,直到96歲才退休,而退休後不久便在2016年過世。令人驚訝的是,她靠著在工作期間模仿律師老闆投資,賺進900多萬美元(約台幣2.7億元),不過生前守口如瓶的她,從沒讓親朋好友知道,直到她在遺囑中,囑咐要將大部分遺產捐出作為獎學金,身家才因此曝光。

 

▲外甥女珍‧洛克辛(Jane Lockshin)為布魯姆的遺囑執行人。(圖/翻攝自Jane Lockshin

 

而布魯姆的外甥女珍‧洛克辛(Jane Lockshin)身為她的遺囑執行人,也回憶說:「布魯姆那時候當祕書,除了要包辦老闆的生活大小事,也包括了個人的投資,所以當老闆要買某一檔股票時,她會幫老闆買,然後自己也跟著買同一檔,只不過數量少些,因為她領的是秘書的薪水。」

 

直到布魯姆的遺囑被公開後,家人才赫然發現,布魯姆在3家證券公司和11家銀行的財富總額,居然高達900多萬美元(約台幣2.7億元)。由於布魯姆從不談論她的身家,就算對密友也一樣,所以親朋好友在她過世後,才猛然發現她是一位富婆,就連外甥女洛克辛回憶當時,她自己的反應也是:「哇我的天!」而洛克辛也懷疑,可能連布魯姆早逝的丈夫都不清楚她的財產規模。

 

▲布魯姆不僅生前對自己的投資消息守口如瓶,生活也一向節儉。(圖/翻攝自Jane Lockshin

 

布魯姆不僅生前對自己的投資消息守口如瓶,生活也一向節儉,除了每天只搭地鐵上班,就連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時,她也在閃進大樓躲避後,再搭公車前往公司,而非改搭計程車。

 

依照布魯姆的遺囑,她把一部分的錢留給親朋好友,其餘則囑咐洛克辛代為捐贈給有需要的學子。最近洛克辛將其中的624萬美元(約台幣1.9億元),捐給有125年歷史的紐約非營利組織「亨利街安置會」(Henry Street Settlement),這也是亨利街安置會成立125年以來,來自個人金額最高的一筆捐款,而這個組織的服務範圍更是從幼兒園、老人中心到職業培訓中心都有。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女秘書老闆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