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他砸200萬買「交易神器」操盤軟體卻慘賠百萬 投資人怒告

他砸200萬買「交易神器」操盤軟體卻慘賠百萬 投資人怒告

2018/05/16 16:06 東森財經新聞
他砸200萬買「交易神器」操盤軟體卻慘賠百萬 投資人怒告

▲一名莊姓男子透過撰寫期貨交易的程式軟體,宣稱可以精準預測期貨的趨勢,並且只要依軟體操作期貨,就能夠賺大錢。(圖/取自台灣金錢爆——程式交易的策略贏家網站

台中市一名莊姓男子透過撰寫期貨交易的程式軟體,宣稱可以精準預測期貨的趨勢,並且只要依軟體操作期貨,就能夠賺大錢。不料,6名投資者花了200萬元購買軟體,且支付昂貴的課程和代操費用,卻仍賠上100多萬元,才發現被莊男騙了,氣得提出告訴,台中地檢署認定莊男沒有取得期貨與證券相關執照,卻有建議期貨操作等行為,因此將他與助理、經銷人共3人依違反期貨交易法提起公訴。

 

檢方起訴書中指出,莊姓男子於台北市成立圓澤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利用「HSP程式交易策略平台」,撰寫「圓澤期貨程式交易指標」的軟體,並聘僱一名張姓女子當助理,兼任圓澤公司股東與董事,另一名劉姓女子則做為軟體的代理人,佣金為20%,而這3人對外宣稱上述軟體,只需依靠技術分析的理論設計,就可得出壓力、支撐、停損等交易指標,並提供買賣進出期貨市場的時機,甚至還可以精準預測期貨漲跌。

 

▲莊姓男子利用「HSP程式交易策略平台」,撰寫「圓澤期貨程式交易指標」的軟體。(圖/取自台灣金錢爆——程式交易的策略贏家網站

 

104年4、5月間,劉女招攬2對夫妻和2名友人共6人至莊男住處的會議室,由莊男以教授金融課程名義推銷圓澤指標軟體,並表示只要依照該軟體操作即能穩定獲利,張女、劉女也在場協助推銷,隨後藍姓夫妻等6人共買下4套軟體,每套要價50萬元,還需支付18萬元課程費用,劉女則從中分得40萬元佣金。

 

而後莊男還指示藍姓夫妻等6人開立證券帳戶,分別綁定圓澤指標軟體,由電腦自行計算買賣點並自動下單或可自行手動下單。不料,這6人靠電腦軟體操作期貨卻虧損,投資共700多萬元至800萬元,認賠100多萬元,才發現軟體不精準,受到莊男等人訛詐,憤而向台中地檢署提出告訴,中檢也指揮調查局偵辦。

 

▲莊男還指示藍姓夫妻等6人開立證券帳戶,分別綁定圓澤指標軟體,由電腦自行計算買賣點並自動下單或可自行手動下單。(圖/取自台灣金錢爆——程式交易的策略贏家網站

 

台中地檢署認為,莊男、張女與劉女等3人,未經主管機關許可,即經營期貨顧問事業與證券投資顧問業務,圓澤公司也沒有期貨證券相關許可,莊男卻撰寫軟體,傳授投資者使用方法,再由張女、劉女協助販售,莊男等人還有收費代為託管期貨帳戶,以及提供期貨操作建議,這些都是期貨或證券投資顧問業務,3人依違反期貨交易法第112條第5項第5款起訴,可處7年以下徒刑,併科300萬元罰鍰。

 

至於受害者6人所提出的侵佔、詐欺等告訴,檢方認為這是民事糾葛,莊男部分行為如有觸犯詐欺罪,也與違反期貨交易法重疊,不再另行以詐欺起訴。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操盤軟體投資慘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