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便宜股市難尋 專家點名韓國為首選

便宜股市難尋 專家點名韓國為首選

2018/05/23 17:26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儘管市場今年來出現不少震盪,但經過數年的多頭後,投資人開始發現便宜的市場愈來愈難尋。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表示,雖然目前全球股市平均本益比高達 19.7 倍,但仍存在便宜好標的,其中又以受到北韓核試驗及潛在戰爭風險打壓的韓國股市更為便宜,是價值型投資人的好選擇。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根據定義,企業價值等於公司市值加上總負債再扣掉總現金,相較於單純的股票市值,可更精確的衡量企業完整價值;企業價值除以稅前息前盈餘,則是比較企業價值貴或便宜的關鍵。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目前主要國家股市中,韓國、俄羅斯及香港股市的企業價值除以稅前息前盈餘都低於 10 倍,相較於全球股市平均為 15.9 倍明顯便宜,其中,韓國股市更以 7.5 倍為全球主要國家股市最低的一個。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表示,韓國股市 5 月以來出現較明顯的修正,也幾乎回吐今年來的漲幅。進一步觀察,韓國股市不只是全球最便宜,與自身過往相比,目前價格也低於歷史平均。韓國股市目前本益比與過去 10 年平均值間差距為負 0.4 個標準差,為全球少數本益比低於過去 10 年平均的主要股市,更是相對便宜的一個。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進一步指出,2017 年韓國出口金額為 5739 億美元,佔 GDP 比重約 37%,貿易依存度為 67.9%。全球需求好壞影響韓國出口經濟,而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又是衡量全球需求的重要指標,因此,投資人可透過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判斷韓國股市走向。過去經驗顯示,當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升高時,韓國股市往往表現強勁。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 2010 年上台後,持續進行核試驗、與美國關係緊張,並一度引發戰爭爆發的隱憂,是韓國股市近期與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脫鉤的主因,不過,待南北韓緊張情緒消散後,韓國股市後勢可期。尤其在全球股市大多漲高的當下,便宜資產越來越難尋,價格受到戰爭風險壓抑的韓國股市,是價值型投資人的好選擇。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關鍵字: 韓股投資本益比北韓價值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