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旅行保障暗藏學問〉班機延誤 12家產險旅遊不便險理賠標準比一比

〈旅行保障暗藏學問〉班機延誤 12家產險旅遊不便險理賠標準比一比

2018/07/07 13:14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旅行保障暗藏學問〉班機延誤 12家產險旅遊不便險理賠標準比一比

暑假旅遊旺季,民眾出國旅遊過程中,較常碰到的行李遺失、班機延誤、旅行文件遺失等突發狀況,建議可以透過投保「旅遊不便險」,將財務損失的風險移轉,而市面上包括富邦產險、明台產險、台壽保產險、新光產險、兆豐產險等 12 家產險,旅遊不便險的保障範圍和理賠條款略有不同,建議民眾投保前應仔細比較,以確保自身權益。 

目前投保旅遊不便的的管道,除了以刷卡支付機票全額或團費 8 成享有旅遊不便險權益之外,民眾也可以透過業務員、機場臨櫃投保,或是保險公司官網線上即時投保。

而觀察各家旅遊不便險裡,所保障的行李遺失、旅行文件遺失等理賠標準大致相同,以旅行文件遺失來說,指的是當旅行文件被強盜、搶奪、竊盜或遺失時,將獲得重置該文件費用的理賠金額;另行李遺失則是指當海外旅遊期間,因為竊盜、搶奪或是旅館、航空公司處理失當所致的毀損、遺失,就可以獲得理賠。

然而,在班機延誤此項目中,則會因班機延誤的發生所在地、原因、延誤小時數等因素,影響是否符合理賠條件,消費者投保前要仔細比較,以避免理賠糾紛。

Money101.com.tw 金融比較網建議,民眾可以從四大方向挑選最佳的班機延誤理賠條件,包括第一、認定班機延誤小時數,越短越好;第二、理賠金以定額給付,無須檢附消費發票最直接;第三、定額理賠金額,越高越好;第四、認定延誤的條件,越寬鬆越好。

而觀察市面上 12 家產險公司,可經由網路投保的旅平險條款中,延誤小時標準大致分為 4 小時、6 小時不等。

其中,因班機延誤 3 小時即啟動理賠的為明台產物保險,是目前市場上認定延誤小時數最短的,理賠金額為每延誤 3 小時獲 3000 元定額給付,最高理賠 6000 元。

延誤 4 小時可理賠的產險公司占多數,包含富邦、新安東京海上、台壽保、國泰世紀、新光、和泰、兆豐、南山、安達、華南,其中定額給付金額最高的是台壽保產險,符合理賠條件即獲定額 6000 元理賠金。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則是以實際支付旅程延誤所致的開銷發票為據,最高理賠 20000 元;旺旺友聯產險是延誤 6 小時以上,才可以獲得定額 1500 元的理賠金。

最後,提醒民眾若發生班機延誤情事,應向航空公司索取班機延誤證明,並提供登機證影本、延誤班機的明細,包括原班機及轉機日期及時間、費用收據正本等文件,以供後續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保險旅遊不便險產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