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66萬透天厝她幸運抽到!若不打掉「整棟重建」裝潢也要300萬

66萬透天厝她幸運抽到!若不打掉「整棟重建」裝潢也要300萬

2018/07/10 10:19 東森財經新聞
66萬透天厝她幸運抽到!若不打掉「整棟重建」裝潢也要300萬

▲屏東屋齡24年的透天厝,只賣66萬,終於在昨天賣出了。(圖/翻攝自台灣金聯公司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民眾對於平價物件趨之若鶩。台灣金聯昨日(9)推出平價屋銷售活動,一共有88戶超值平價宅,其中最吸睛的是一棟位於屏東潮州的透天厝,總價只要66萬元,比車子還便宜,吸引40人登記申購,最後中籤人是一名住台南的邱姓女子。她表示,「未來會將透天厝拆除重建,作為自家使用!」

 

台灣金聯公司代理總經理郭文進表示,此次專案活動推出的88戶平價屋,以屏東潮洲太平路華廈最獲民眾青睞,共有75人登記申購,其次則是台南市夏林路公寓、高雄市林森一路華廈、桃園市春日一路華廈等,都有超過50人以上登記申購。

 

其中今年最低價只要66萬元、位於屏東潮洲中華路的透天厝,共吸引40人登記申購,最後幸運中籤人,是住在台南的邱姓女子。她向台灣金聯透露,未來希望能將整棟透天厝拆除重建,並作為自住使用,但金聯人員也告知邱女,拆除茲事體大,費用恐較高。據設計師推算,若不打掉重建,光是油漆、重拉管線、防水工程、廁所設備更新,至少要花費300萬元。

 

另外,位於台北市的「成功國宅」頂樓戶,總價2698萬元,坪數39.05坪,為平價屋活動中最貴總價物件,吸引4人登記申購,抽中該物件的劉小姐透露,自己住在新北市,是第1次買平價屋,「看房子看很久了,沒想到自己會去買『成功國宅』,價錢夠不夠便宜也不知道,但我實際去看屋、也看過周圍鄰居,覺得價格合理、管理費很低,以後要自住用。」

 

 

▲屏東潮州鎮郊一棟屋齡24年的透天厝,由於售價超便宜,只賣66萬,引發外界矚目。(圖/翻攝自台灣金聯公司

 

台灣金聯公司今年共釋出88戶平價住宅,其中位於屏東潮州鎮郊一棟屋齡24年的透天厝,由於售價超便宜,只賣66萬,引發外界矚目。據網站上的描述,透天厝生活機能近傳統市場及公園綠地,交通多仰賴自行開車。最重要的是,「內部無裝潢現為毛胚屋狀態,尚須修繕後始可入住。」

 

網站上公開的資料顯示,售價66萬的透天厝為3.5層樓建築物(因四樓或頂樓未蓋滿,算是0.5樓),距離潮州鎮中心約5公里車程,位於潮州鎮中華路巷道屋齡24年,過去無人居住,地坪26坪,使用坪數58.3坪。

 

賞屋時間為每週四及日的14:30~15:10,也就是約開放40分鐘供客人參觀。從網站上公布的圖片可以看出,房屋牆壁皸裂、嚴重漏水、鋼筋外露,且位於無尾巷內側,缺陷不少。整棟透天厝整修下來,至少要花300萬元,比售價66萬元幾乎高尚5倍之多,換句話說,若有民眾想要買低價屋作為投資,其實一點也不划算。

 

▲透天厝屋況不佳,光是整修費用就預估超過300萬。(圖/翻攝自台灣金聯公司

 

據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指出,這棟建築物不是凶宅,房屋也不是海砂屋,若得標者發現是凶宅或海砂屋,公司也會原價收回,但因長期無人居住,屋況並不好,每樓層都有漏水情形,因此購買者必須花費修繕費整修,對投資客來說並不合適。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屏東透天厝66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