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從2018世界盃足球賽 看見中國投資機會

從2018世界盃足球賽 看見中國投資機會

2018/07/10 14:23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點燃全球對足球的熱情,本周即將進入四強賽,今年的盛會,除了不斷爆冷門的比賽結果成為焦點,法人表示,「中國實力」的展現更引發熱議,這些「中國實力」代表中國經濟轉型的成果展現,更隱含著不可忽視的投資機會。

日盛中國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黃昱仁表示,今年世界盃賽事中不難發現,場邊廣告看板頻頻出現「萬達」、「海信電視 中國第一」、「蒙牛」等中文字樣,隨著中國經濟影響力提升,本屆世界盃共有 7 家中國企業成功打進官方贊助商的行列;賽事期間中國贊助商廣告費用約為 8.4 億美元,是美國的 2 倍,創下中國企業贊助世界盃的新高,突顯中國企業走向國際化經營的實力。

黃昱仁指出,從 FIFA 工作人員配發的智慧型手機、智能環保空調,到 LED 大螢幕與場邊廣告看板等,本屆世界盃隨處可見「Made in China」的身影。

黃昱仁表示,吉祥物 Zabivaka 更為世界盃「中國智造」的創舉,廠商透過阿里巴巴 B2B 電商採購平台即時備料、生產、交貨,成品經由天貓、淘寶等國內電商平台販售,從品牌設計、生產到銷售,線上平台串聯了所有的產業線,形成一個遍佈中國各地的虛擬工廠與商店。由於這些「中國智造」的產品與設備均具備中國自主的智慧財產權,在全球關注的世界盃中,中國大力展現出逐漸成型的「智」造實力。

黃昱仁分析,中國邁入經濟轉型的下半場,各方改革已見成效。相較 2014 年巴西世界盃,今年俄羅斯世界盃從中國獲選贊助商數量、中國「智」造產品,到更有能力支付休閒生活的中國人民,處處展現這些年來中國經濟轉型成果,今年世足賽事儼然成了中國向國際展現新舊動能轉換的成果發表會,也透露出了中國的投資機會。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世足中國投資世界盃日盛中國智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