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他問「爺給孫200萬該如何投資?」網友狂推這檔股

他問「爺給孫200萬該如何投資?」網友狂推這檔股

2018/09/28 10:34 東森財經新聞
他問「爺給孫200萬該如何投資?」網友狂推這檔股

▲如果突然獲得200萬教育基金,你會如何使用呢?(圖/翻攝自鉅亨網)

 

一名家長在ptt發文請問大家,表示爺爺最近給2孫子各100萬的教育基金,他認為投入股巿比定存好,希望投資以穩定為主。他說他有2個想法,其一是都丟0050最簡單,不然就是買2支台積電,剩下的丟玉山金跟中信金各半。表示想請問各位先進有沒有其他的建議?

 

▲有網友問「爺給孫200萬該如何投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回應,有人認為應該押在近期很夯的國巨,認為「空爆國巨,爽訂賓利!」、「當然是國巨阿」、「國巨,華新科包你安穩」、「all in國巨,年底賓利。」也有人認為應該投資台積電,「全壓台積電,買房又買店。」

 

不過更多人認為穩健投資比較保本,「直接放定存,不蝕本。」、「保險一點吧,教育基金,定存」、「買美金保單每年有3.8%,然後滾存」、「才兩百萬建議不要考慮外幣,根本沒人知道20年後匯率如何」、「先買保險,餘額在拿去投資」、「放床底下 3年後就勝過這裡80%的人了。」

 

▲有人認為美元定存有是不錯的選擇。(圖/Pixabay)

 

還有網友直言「你阿公知道你把錢放賭場嗎?」、「你有沒有問過你的兒女要不要給你用」、「你老知道你要拿孫子的教育金上賭桌嗎?」、「原PO直接把教育基金,改為投資基金」,有網友開玩笑說「爺爺有缺大叔型的孫子嗎?」

 

 

 

亞馬遜Amazon的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雖貴為全球首富,但在他家族中,他不是唯一的富翁,在1995年,貝佐斯的父母投資24萬5573美元(約台幣758萬元)到兒子的新創電商公司,如今亞馬遜市值已逼近1兆美元,同時也使得當初這筆投資報酬來到了12萬倍。

 

根據彭博計算報導,貝佐斯的父母(Jackie and Mike Bezos)投資價值可能來到300億美元,這代表著其財富比微軟聯合創辦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以及戴爾公司創辦人戴爾(Michael Dell)還要來的多。

 

▲Amazon暴漲,貝佐斯父母財富水漲船高。(圖/wiki)

 

當年貝佐斯曾警告過父母,會有70%的機率會血本無歸,貝佐斯告訴他的父母:「我希望你們了解其風險,因為我希望感恩節可以回家吃晚餐,我也不希望你們對我生氣。」如今貝佐斯的父母也在全球富有人的行列當中。

 

據彭博表示,貝佐斯母親潔姬與麥克自1999年後便未公開持股數量,雖然不清楚他們持股多少,如果貝佐斯父母沒賣掉或捐贈持股,他們手上持有約1660萬全球市值第二高大公司亞馬遜的股票,約為3.4%股份,是貝佐斯之後的第二大股東。

 

根據彭博計算,貝佐斯父母的投資報酬率高達12萬倍,從2000年以來,軟銀對阿里巴巴的2000萬美元投資,投報率為7200倍;红杉資本投資WhatsApp的投報率約為360倍。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投資基金教育基金國巨台積電定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