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中信投信進軍ETF首發 首檔鎖定中國新經濟概念

中信投信進軍ETF首發 首檔鎖定中國新經濟概念

2018/10/02 19:16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中信投信進軍ETF首發 首檔鎖定中國新經濟概念

近年來,投信業者積極發展 ETF 基金市場,中國信託投信今 (2) 日宣布,在成立第 6 年之際,首度跨足 ETF 產品,取得 MSCI 中國外資自由投資 50 不含 A 及 B 股指數(MSCI China Free 50 ex A&B Shares Index)授權,首檔鎖定中國新經濟概念 ETF,擬於 10 月 16 日募集中信中國 50(00752)與中信中國 50 正 2(00753L)。

中國信託投信總經理張浴澤表示,中國信託投信自 2013 年成立至今,致力於推出具有利基優勢的投資產品,旗下產品如樂齡收益、智能運動、智慧城市等,皆為著眼大趨勢商機而發展出的主題式基金。即將推出的中信中國 50 ETF 更是中信投信跨足 ETF 的首檔作品。

張浴澤說,ETF 資產規模迅速增加,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從 2013 年至今,無論是 ETF 的檔數或規模都呈現爆炸性成長。以跨國型 ETF 來看,2013 年僅有 4 檔,但到了今年 8 月,已來到了 81 檔之多;ETF 規模更是從 2013 年的新台幣 409 億元增加到 3551 億元,足足成長 8 倍,可見投資人越來越認同被動投資。

中信投信第一檔 ETF 是連結 MSCI 中國外資自由投資 50 不含 A 及 B 股指數的中信中國 50 ETF,篩選在香港 H 股及美國掛牌、市值前 50 大的中國企業為指數成份股,而這些以具成長力的創新科技類股居多。

中信中國 50 ETF 還是首檔中國新經濟概念 ETF,特色之一就是追蹤指數中代表新經濟的資訊科技股占比約 43%,能源、電信合計約 14%,而代表舊經濟的金融股成分不到三成,工業股成分僅 1%,為舊經濟占比最少的指數。

儘管中國市場今年的表現疲軟,但中信中國 50 ETF 的追縱指數在 2017 年累計報酬達 50%,遠優於其他中國相關的指數。

中信中國 50ETF 基金經理人葉松炫進一步表示,投資中國 ETF,不要以為只有 A 股這一選項。觀察中國 A 股指數成分股,金融 + 地產 + 能源的權重超過 70%,買 A 股指數等同重押中國傳產類股。而中信中國 50 ETF 的追蹤指數,新經濟概念股占比高,在中國以政策主導下,不僅掌握經濟結構轉換的契機,且因為指數成分股以不納入 A 股,也不受 A 股入摩的持股比重牽制。

葉松炫還提到,A 股持續破底,反觀中信中國 50 ETF 的追蹤指數已出現技術分析的反轉信號,買進時機浮現。根據歷史經驗顯示,當美國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表現明顯超越中信中國 50 ETF 追蹤指數時,往往就是進場點。過去 3 年,共出現 2 次,一次是 2016 年 12 月,隔年 2017 年有近 50% 報酬;最近一次則是今年 9 月,掌握低檔入市良機已出現。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ETF新經濟中信中國50中信投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