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中國財投資風向球〉陸股跌跌不休 法人示警搶短線前觀察這兩大趨勢

〈中國財投資風向球〉陸股跌跌不休 法人示警搶短線前觀察這兩大趨勢

2018/10/27 14:22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美股打噴嚏,陸股也跟著遭殃,投信認為,陸股表現疲弱主要是改革方向的不確定加上美中貿易戰壓力,壓抑內資信心,短線反彈的延續力取決政策力道仍否反映在經濟數據表現,以及資金進場的量是否足以支撐陸股漲勢。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肯定民營企業在經濟體系具有重要地位,降低市場對於「國進民退」改革倒車的擔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4 日就改革開放 40 周年發表談話,強調堅定延續改革開放。

市場預期,近期政策將會密集表態,至年底前的四中全會召開,有機會聚焦深化改革議題,股市正面反應可期。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 A 股基金經理人陳蓓娟分析,目前 A 股處於築底區域,中期表現取決於利多政策實施情形,若居民消費實際提升、上市公司流動性問題得到解決,支撐股市力量會更強勁。

進一步觀察長線走勢,陳蓓娟認為,國際指數提高 A 股納入比重是趨勢,未來全球體系投資風格對 A 股的影響力會加大,引導資金朝優質藍籌移動,現金流與分紅比率較高的企業相對易獲資金青睞,有利陸股後市表現。

保德信中國好時平衡基金經理人毛宗毅表示,大陸經濟下行壓力遽增,大陸官方信心喊話,雖帶動陸股展開反攻,但要留意的是,市場觀望氣氛依然濃厚。

毛宗毅認為,陸股短線恐隨國際股市震盪整理,但若政策利多能直接反映到經濟數據,美中貿易摩擦有朝正面發展,或有機會扭轉市場悲觀情緒,形塑陸股反彈行情。

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經理人應迦得認為,中長線來看,貿易戰議題可能隨美國期中選舉延燒到下屆美國總統大選,並左右金融市場波動關鍵因素之一。

但應迦得也說,陸股可望在 11 月重啟漲勢,回顧過去 10 年 11 月全球前十大強勢股價指數中,陸股就占了八席,漲幅平均在 1~4%,顯示傳統消費旺季對陸股具備正面挹注效益。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陸股貿易戰A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