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IEA:高油價傷害消費者 也可能不利產油國

IEA:高油價傷害消費者 也可能不利產油國

2018/10/30 17:32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能源署 (IEA) 署長 Fatih Birol 今 (30) 日表示,油價走高,已對消費者造成傷害,甚至連產油國,都可能遭受負面影響。

台北時間週二下午 5 點 23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 0.32%,至每桶 77.12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下跌 0.34 %,至每桶 66.81 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10 月迄今,油價持續走跌,但 2018 年以來,累計仍上漲約 15%。

Fatih Birol 週二出席於新加坡召開的能源會議,他指出,全球原油需求成長,面臨兩大下行壓力,一是高油價,這與消費者息息相關,另一是全球經濟成長趨緩。

Birol 認為,油價上漲,使消費者受害,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將影響原油需求。

不過,他也強調,即使電動車產業興起,全球原油需求,仍受到石化、航空產業支撐。

必和必拓商務長 Arnoud Balhuizen 也認為,電動車是趨勢,但「我們仍可看見,其他產業對石油的需求。」

Balhuizen 預估,未來 10 到 15 年內,全球石油需求,將以每年 1% 的幅度,持續增加。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