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投資型保單是吸金情人?長輩定存想解約要當心

投資型保單是吸金情人?長輩定存想解約要當心

2018/11/15 10:41 東森財經新聞
你有發現10年前買的保單,跟你現有需求早已不符合?你有過在親友人情壓力下,陷入滿手保單的窘境嗎?買保單往往一繳費就是十多年,但很多人不知道,後來自己繳了錢去哪裡?那些險是不用繼續保下去的?但如何檢視保單來「談分手」解約可是一門學問!



平民保險王劉鳳和指出,每一種保單「分手方式」都是不同,以投資型保單為例,如果剛繳費不久,若覺得繳費前期行政費用太高,可以選擇反悔解約;但如果已經繳了10多年,則建議將投資部位贖回,只留下壽險部位,而這一點跟男女處理上又會有些許差別。



▲想分手保單!各險種方式不同?

劉鳳和表示,前陣子就遇過客戶,在半夜12點時致電問「分手」,因為客戶高齡的父親去銀行時被專員說服,購買了投資型保單,但其實投資型保單,投資獲利並沒有保證,前期行政費又高,對高齡長輩並不適合,這種情況一定要下決心「一刀兩斷」。

到底「跟保單分手」該怎麼規劃?鎖定每周一晚上7點的《理財達人秀》YouTube頻道,帶給你最正確的保險知識。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