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10月全球股市震盪整理 法人:基本面撐腰長線仍看好美元資產

10月全球股市震盪整理 法人:基本面撐腰長線仍看好美元資產

2018/11/16 19:06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全球股市 10 月以來遭遇亂流顛簸,但法人認為,目前總體經濟面與基本面仍相對穩健,股市修正只是減速並非走弱的前兆,仍然看好美元資產中的美股與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債。

而美林全球基金經理人 11 月調查也同樣看好美股,調查結果顯示,經理人認為,2019 年全球經濟應不至於出現衰退,其中美股在歷經 10 月估值面修正整理後,吸引經理人進場,淨加碼幅度上升 10% 來到淨加碼 14%,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表示,全球股票 10 月以來大幅修正,主要是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市場擔憂美企盈餘成長已經見頂,加上聯準會過度收緊貨幣政策所致。

傅敏儀表示,美國盈餘預計仍將成長,而從經濟指標來看,聯準會逐步升息的路徑仍然合理,不至於對經濟成長構成威脅,在各項通膨指標反彈至接近至 2%,顯示溫和收緊政策仍是恰當舉措。

渣打銀行全球投資委員會認為,從經濟角度來看,關鍵的周期末段指標(殖利率曲線、美國領先經濟指標和公司利潤率)並未明顯惡化,目前經濟成長速度可能放緩,但預期仍可維持穩健步伐。

傅敏儀認為,美元走強仍是新興市場資產的短期風險,但預期未來 6 至 12 月強勢美元對新興市場的挑戰可望減弱,股票的盈餘和評價有吸引,此外,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券具備吸引力的殖利率和信用品質,也被視為是今年表現相對更形穩定的新興市場資產類別之一。

進一步觀察,亞洲美元公司債券通常波動相對較小,即便預期股票將領先債券,但仍建議多元化資產配置的方式緩和後周期波動性。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對美國經濟與政策影響不大,況且歷史經驗顯示,單一因素通常無法長期的影響市場,評估市場時應更關注基本面因素,在產業部分,建議可鎖定具備評價面優勢的能源、金融及高齡人口商機的醫療業,攻防兼備。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美元美股殖利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