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甩強勢美元陰霾 投信:新興市場吹反攻號角漲勢可期

甩強勢美元陰霾 投信:新興市場吹反攻號角漲勢可期

2018/11/21 12:02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今年以來美元大漲衝擊新興市場,但近期頗有展開反攻之勢,根據投信統計,近一個月來,國際股市漲幅前 10 名全由新興市場包辦,其中新興亞洲市場更一舉包辦 6 席,就連沉寂多時的金磚四國也名列其中。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新興市場近期陸續吹起反彈號角,統計近一個月全球前 10 大強勢股市,通通由新興國家包辦,不僅全數繳出正報酬的佳績,介於 0.63-8.5% 的波段漲幅,明顯優於 MSCI 世界指數 - 1.16% 的負報酬。

進一步觀察近一個月前 10 強股市中,亞股中的巴基斯坦、中國、印度、印尼、菲律賓與香港等單一市場股票指數皆榜上有名,堪稱近期市場大贏家,一掃今年早先普遍跌幅逾一成的頹勢;另外,阿根廷和巴西等國家分別搶下冠軍和季軍寶座。

張致寧表示,新興市場先前因市場消息面壓抑股價表現,但因基本面仍在,指數整理反而醞釀健康的續漲動力,尤其是亞洲國家,因財政體質優於其他新興市場,即便是美元需求龐大的雙印和馬來西亞,其經常帳與外匯儲備亦較 2013 年改善,並已啟動升息維穩匯率與通膨,整體防禦力大有增進。

目前 MSCI 亞太 (不含日本) 指數股價淨值比低於 1.5 倍,較長期均值約低於 1 倍標準差位置,歷史經驗顯示,每當亞洲的股價淨值比落在 1.4 至 1.6 倍之間進場,未來一年的平均報酬率可望衝至 24%,低檔布局機會浮現。

若從匯率角度分析,張致寧說,美國基礎建設投資佔 GDP 比重僅 0.5%,預估未來 10 年在基礎建設的資金缺口,將達 2 兆美元,且川普當選後的擴張性財政政策加重預算赤字與貿易保護主義,短期恐難改善經常帳,美元中長線恐將走跌,屆時或有機會紓解亞幣貶值壓力,進而吸引資金回流。

張致寧建議,若投資人憂心市場波動幅度較大,在當前市場震盪之際,不妨透過亞太收益型策略等方式,以供較資產佳下檔保護。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美元新興市場亞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