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9/01/09 16:53 富邦期貨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雖然美中談判尚未達成具體結果,不過包括川普及美中官員皆釋出樂觀訊息,今日台股隨亞股同步走高,電子三雄全面開高走高,大立光更大漲超過 6%,台塑四寶續領漲傳產類股,金控股也多有表現,加權指數在電金齊揚,配合傳產助攻下,收盤上漲 1.83%,外資於期現貨大買 275.5 億。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川普於推特上發文表示與中國的談判非常順利,赴北京談判的美方官員也證實過去兩天的討論進展順利,並準備延長談判時間,受到此消息激勵亞股今日延續隔夜美股多頭氣氛,上証在銀行及保險板塊轉強帶領大金融板塊,券商及 5G 概念也延續強勢下,盤中一度大漲近 2%,成交量配合放大,不過午後小型股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創業板尾盤跳水翻黑,上証也收斂漲幅至不足 1%,並留下長上影線。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中美雙方於週一舉行貿易談判,據路透社報導,雙方約定談判將從兩日額外延長一天,由於兩邊代表都對談判發表樂觀評論,美國總統川普更發表推文稱,跟中國的談判進展得非常順利,使得市場對於風險性資產轉向樂觀,加上昨日美國公佈 API 原油庫存大減 612.7 萬桶,大幅優於預期的減少 330 萬桶,帶動輕原油期貨及布侖特原油期貨同步上漲超過 2%。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