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9/01/16 16:05 富邦期貨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市場觀望明日台積電法說會是否出現季營收跌幅擴大之情況,加上今日金融類股持續受到美國暫緩升息及 IFRS 新公報之影響,導致金融類股走勢呈現疲弱,中小型類股反彈上攻不過礙於權值相對較小無力支撐大盤走勢,今日在市場觀望台積電法說及金融類股走勢偏弱影響下,導致台股下跌 0.43%。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中美貿易談判未如市場預期般出現進一步的進展,使得市場擔憂升溫,加上近期美國公佈之銀行類股財報表現皆不如市場預期,導致市場對於美股第四季財報不如預期憂慮加重,此外,近期公佈之中國 M1 年增率仍維持在相對低檔,顯示中國流動性問題仍未解決,在市場消息呈現混亂之際,導致今日中國相關之 A50 指數、恆生指數期貨走勢較昨日呈現震盪。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在近期公布包括製造業以及貿易數據疲軟後,週二中國政府決心擴大貨幣及財政政策以振興經濟,激勵亞洲股市同步反彈,歐美股市也同步走高,樂觀氣氛帶動連續兩個交易日下跌的原油價格反彈上漲,輕原油期貨拉回未跌破50美元重要關卡,使得多方再有向上操作空間,不過今早 API 庫存數據顯示包括汽油在內的成品油庫存持續累積,將是油價能否突破區的主要障礙。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