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美國暫緩升息債市可望出頭天 法人:投資債市掌握二高二低原則

美國暫緩升息債市可望出頭天 法人:投資債市掌握二高二低原則

2019/01/18 20:09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美國聯準會可望放緩升息步調,推升債券價格應聲走揚,法人認為,美國暫緩升息有利債市後市發展,建議可採行「收益率高、景氣正連動高、存續期低、利率風險低」的「二高二低」原則。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黃奕栩分析,美國聯準會 (Fed) 貨幣政策正常化已進入第三年,但流動性收緊導致資產價格持續波動,加上美中貿易紛爭持續,歐元區地緣政治問題懸而未決,上述政經因素都讓今年經濟走勢增添不確定風險。

不過,因為市場預期聯準會今年有望放緩升息步調,從去年的四次縮減至兩次,而升息循環逐漸接近尾聲也意味存續期曝險的可能損失將較為有限,也將讓高收益債券和新興市場債的報酬率更具吸引力。
 
而放眼各主要債券,摩根投信相對看好,亞洲高收益債券與美國高收益債券的持有至到期日,其收益率皆超過 8%,比較目前幾個主要市場的實質存款利率水準,目前僅印度達 2.9%,多數主要國家皆低於 1%,包含中港台等亞洲市場均呈現負實質利率,美國甚至為負 1.6%,讓高收益仍較受投資人歡迎,且高收益債坐擁較高收益率,配息較不易遭到通膨侵蝕,利差優勢顯而易見。
 
以美國高收益債來說,黃奕栩表示,不論是從僅 4 年的存續期間或和公債 - 0.27 的相關係數來看,美國高收益債券皆較亞洲高收益債券來得低,由於存續期間短的債券在利率彈升期間的跌價風險較小,不僅不見得會下跌,反而有逆勢上漲機會,最有本錢對抗 2019 年的升息環境,並有望提供投資人較其他債券資產更佳的報酬表現。

法巴投顧則看好新興市場債券,包括新興股債,或是以本地貨幣計價的新興市場當地債券,投資價值都明顯浮現,只是在大環境籠罩諸多不確定因素下,進場時機將是關鍵。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新興市場團隊投資分析師克倫.拓瓦(Karan Talwar)認為,當前新興市場的整體狀況好壞參雜,除了中國市場以外,全球新興市場經濟可望在今年加速成長,但要留意的是,包括墨西哥、土耳其與俄羅斯等新興市場國家,可能出現抑制各自表現的變數。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債市升息高收益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